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英国保守党一议员因涉嫌强奸被捕
2022-05-18 11:39:38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广播公司、英国《金融时报》等多家媒体17日报道,英国保守党周二(17日)证实,该党一名议员因涉嫌强奸和性侵犯被捕。

消息人士称一些罪行在议会中发生

报道称,一名未透露姓名的保守党议员因涉嫌强奸和性侵犯于周一被捕,并被禁止进入下议院,等待伦敦大都会警察局的调查。

大都会警察局在一份声明中称:“一名50多岁的男子因涉嫌猥亵、性侵犯、强奸、滥用职权和公职人员行为不当而被捕。”警方尚未确认这名在押男子的身份。

警方称,2020年1月,大都会警察局收到了一份关于在2002年至2009年的七年期间涉嫌性犯罪的报告。

警方表示,据称这些罪行发生在伦敦,由大都会警察局专家组领导的调查正在进行中。据英国《卫报》报道,威斯敏斯特消息人士称,一些罪行据信是在议会中发生的。

一名英国政府的内部人士表示,在调查继续进行期间,保守党不太可能透露该议员的姓名。

保守党党鞭办公室发言人周二表示:“首席党鞭已要求有关议员在调查期间不要前往议会庄园。在调查结束之前,我们不会进一步发表评论。”

对保守党的又一次打击?

报道称,一名保守党议员周一因涉嫌强奸和性侵犯被捕,这是对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的又一次打击。

在这名议员被逮捕之前,英国保守党的多名议员因性骚扰或不当行为遭到了一系列指控。上个月,保守党议员、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特别委员会前主席尼尔·帕里什承认在下议院观看色情内容后辞职。保守党议员伊姆兰·艾哈迈德·汗因在2008年性侵一名15岁男孩而被判有罪后,也于今年4月被除名。此外,保守党议员大卫·沃伯顿上个月因不当行为指控而被停职。议会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与此同时,大都会警察局仍在继续调查在新冠疫情封锁期间在唐宁街和白厅举行的集会。迄今为止,已经发出了100多份定额罚款通知。约翰逊与他的妻子凯莉·约翰逊和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因参加2020年的生日派对被罚款。许多保守党议员担心,保守党的声誉会受到影响。但迄今为止,他们拒绝通过要求进行不信任投票来反对首相约翰逊。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