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起拍价3999万元茅台流拍:每次加价幅度100元,最终未达保留价
2022-05-17 10:41:44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阿里拍卖平台上线了一瓶汉帝茅台进行拍卖,这也是这款奢侈品茅台酒的首次线上竞拍,起拍价为3999万元。上游新闻发现,这次拍卖目前已经流拍,第二次拍卖将于今日下午开始,起拍价依旧是3999万元,但保证金从2000元猛增到5万元。

起拍价3999万元的汉帝茅台目前已流拍   图片来源:阿里拍卖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该酒由阿里拍卖平台一家名叫“中致酒谱老酒馆”的拍卖店上架,为1992年汉帝茅台酒53度500毫升,起拍价3999万元。加价幅度100元,保证金2000元,竞拍从2022年5月11日开始,到16日晚23时59分59秒结束。有媒体观察到,该酒在16日晚,通过254次出价,已经被叫到4071.81万元。但是最终还是流拍,流拍原因,平台标注是“已流拍,未达保留价”。

拍卖价曾达到4000多万元,还是流拍了。  图片来源:阿里拍卖截屏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该酒的第二次拍卖将于今日下午14时开始,到5月20日23时59分59秒结束。加价幅度和起拍价跟第一次一样,但是保证金从2000元急剧增加到5万元。

天价茅台第二次拍卖保证金大幅上涨   图片来源:阿里拍卖

据北青报报道,汉帝茅台酒是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一个奢侈酒品种名。1992年问世,曾在当年法国巴黎举办的国际博览会获得大奖。当时仅生产十瓶,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就曾拍出100万港币高价。据称在2011年,在贵州首届茅台酒专场拍卖会中,一瓶汉帝茅台酒勇夺“标王”桂冠,被江苏收藏家以890万元的价格拍下。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老酒带有一定的稀缺性,但是此次拍卖显然是为了增值而收藏。有些人买了茅台酒就是为了待价而沽,等到市场价抬高的时候再出手,茅台酒已经间接地成为了一种投资品。

汉帝茅台酒是贵州茅台酒生产的奢侈酒品种  图片来源:阿里拍卖

这款天价茅台酒如何确保是真品?是拍卖店自有还是受托拍卖?起拍价为什么定到3999万?上游新闻记者就此询问该拍卖店客服,被告知酒是真品,承诺“6道严审 假一赔三”,但对其他问题客服表示“不清楚”,相关问题“由专人负责”,但没有联系方式。

上游新闻记者随即电话联系“中致酒谱老酒馆”拍卖店的营运公司“中致酒谱(北京)供应链管理服务公司”,但对方一开始承认自己是“中致酒谱公司”,但得知记者身份后立即改口称“电话打错了”,随即挂断电话。

上游新闻记者从天眼查公开资料获悉,中致酒谱(北京)供应链管理服务公司成立于2019年11月,法定代理人是鄢某某。股东2人鄢某某持股80%,张某持股20%,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预包装食品销售,含冷藏冷冻食品。

天价茅台第一次拍卖流拍后,第二次拍卖结局如何?最终拍卖价会达到什么程度?上游新闻将会密切关注。

上游新闻记者 杨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