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沿着高速看中国·重庆丨穿过乡村美景  体验南川老城“旧时光”
05-24 19:21:28 来源:上游新闻

高速档案

 G65包茂高速公路重庆段,起于渝北区川渝界,经江北、巴南、南川、武隆、彭水、黔江、酉阳、秀山,全长468公里,由渝邻高速公路、渝湘高速公路重庆段组成,是连接重庆、四川、湖南的重要通道。

G65包茂高速公路重庆段沿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如一条银灰色的纽带,“串”起石林、金佛山、芙蓉洞、仙女山、乌江画廊、酉阳桃花源、龚滩古镇、龙潭古镇、秀山边城、凤凰古城等风景名胜。

IMG_9502.MP4.00_00_00_00.Still001.jpg

5月7日下午,“沿着高速看中国∙重庆”G65包茂高速公路重庆段采访团抵达南川区,在这里,见识了南川大观原点的乡村风情,“品尝”了南川东街的老城旧时光。

南川,这个距离重庆主城区仅一小时车程的区县,在推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的同时,打造承载乡愁的东街,让上世纪80、90年代的老街记忆重现城区,用两处新景点吸引众多游客沿着高速来此。

IMG_9539.MP4.00_00_16_23.Still001.jpg

打造南川乡村旅游首入口、新门户

从大观收费站下道,500米外,便是大观原点,这里已经成为整个南川大观园的中心,将大观园内的各个景点串联起来。

“大观原点作为大观园游客集散中心打造,完善了园内乡村旅游功能配套,提升景区旅游接待能力,将成为南川乡村旅游首入口和新门户。”

乡颂大观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邓丁菘介绍,大观原点于2018年开始投资打造,位于大观园入口处,由游客中心、乡村文旅商业街、“十二金钗”主题游园、主题酒店等多个示范功能区与创新体验项目组成,是集游客集散、餐饮、住宿、购物、娱乐、观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一站式”服务平台和旅游综合体。

大观园涵盖了大观、黎香湖、木凉、兴隆、河图5个乡镇的景点,以大观原点为起点,游客可以在这里赏花、摘果、划船、钓鱼、游湖、露营、观看《川军血战到底》实景演绎等。

除了更加便捷地畅游大观园,游客在这里还可以买到心仪的文创产品。金佛山方竹笋、南川大黄、大观农户自产的红薯粉,这些农产品被进行文创包装,进一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以获取更多游客的青睐。

据了解,大观原点将在今年国庆期间全面推出,今年“五一”假期,已有3000余名游客沿着G65包茂高速前来体验。

IMG_9571.MP4.00_00_00_00.Still001.jpg

还原数十年前的小镇街景

沿高速继续前行,穿过秀美乡村,在南川收费站下道后,两公里处是南川的城市新地标“东街文旅小镇”。

这里,是南川新添的风景线,是众多南川人记忆中的旧时光。走进家庭记忆馆,黑白电视、搪瓷脸盆、手提录音机等老物件“拼凑”成上世纪80、90年代的平凡人家,穿过一间间房屋,仿佛穿越回数十年前的小城故事里。

品着南川特色小吃,乘着“梦想摩天轮”,俯览这座以上世纪平凡人生活文化为核心的文旅小镇。

“整个东街都是在老城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升级,一比一还原了数十年前的南川模样,在这里,老人可以找回当年的记忆,青年可以感受曾经的生活。”

东街项目负责人、中青旅联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争战说,东街充分还原了小镇上世纪80、90年代的街景,让各个年龄段的游客都可以在这里感受旧时光。今年“五一”期间,共有19万余名游客来此。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