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货车从广西运输30吨木炭到重庆 凌晨蹊跷阴燃
05-24 16:40:18 来源:华龙网

货车上的木炭阴燃后,冒出白烟。涪陵消防供图

华龙网消息,今(24)日凌晨2时16分,重庆市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涪陵南收费站入口位置,一辆货车装载的30吨木炭起火,急需灭火。接警后,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顺江特勤站4车25人前往处置。

阴燃的木炭。涪陵消防供图

“我们到达现场看到,一满载有一箱箱木炭的货车停在收费站入口附近,虽然整个车厢被雨布包裹,但还是有一些白烟从四周冒出,无明火。”消防员掀开雨布发现,靠近车厢尾部的底层,个别木炭包装箱已经烧穿,能看到火红的木炭。而且,热成像仪扫描显示,着火的木炭燃烧成漏口状。如果要彻底扑灭火势,必须将着火部位的木炭全部清理出来,避免波及其他木炭。

消防员出水控制火势。涪陵消防供图

随后,消防员在转运车赶到前,一边设立警戒范围,一边用水枪从货车的左、右、上等多个方向出水控制火势。待转运车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又协助驾驶员一起将阴燃的木炭从车上清理出来。

最终,经过消防员近6个小时的处置,阴燃的木炭被清理完毕,并在灭火后由转运车运走。

两名消防站在车上出水控制火势。涪陵消防供图

着火的木炭在灭火后,被清理到转运车上。涪陵消防供图

当事货车驾驶员郭某介绍,木炭是从广西运往重庆长寿的。眼看夜深了,他开着载有30吨木炭的货车从高速公路下道,前往收费站附近停车休息。没想到,车上木炭“非常蹊跷的”冒烟。路人看到烟后,赶紧喊醒了正在休息的驾驶员郭某。郭某这才发现了火情。

目前,起火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张勇

原标题:货车从广西运输30吨木炭到重庆 凌晨蹊跷阴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