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游快评丨追问夺命马拉松事故,是否存在人祸要查清
05-24 19:00:32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2日,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在甘肃白银开跑。运动员行至高海拔赛段突遭冰雹、冻雨、大风,气温骤降,共造成21人死亡,其中不乏跑圈的顶尖高手。就目前公开信息看,这应是国内马拉松运动开展以来最大的一次事故。

突发灾难性天气是导致这场悲剧的直接原因,但是,赛事主办方事前是否对天气预报信息给予了足够重视?为何在最困难的爬坡赛道不预设补给点、避难所?为何在恶劣天气已发生、选手已视频求助的情况下,不及时叫停比赛?毫无疑问,此次山地马拉松在赛前、赛中各个环节均存在诸多问题!

近年来,在“赛事搭台、经济唱戏”模式的驱使下,多地的各种体育赛事如雨后春笋冒出来,赛事运营单位更多考虑经济效益、利润成本,自然不愿在安保和服务上多投入。但体育赛事本身就是一项伴随高风险的活动,疏忽任何一个环节,都有可能引发灾难性的后果。面对这次惨痛教训,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都应清醒认识到,举办大型赛事,安全是底线,尤其是生命安全必须摆在第一位。

 上游新闻记者 车珂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