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爱在昌都 | 西藏昌都最迷人的笑容
06-23 22:33:28 来源:上游新闻

▲还有十几天,昌都市第一高级中学,2021届(2)班的学生们就要离开朝夕相处三年的援藏老师刘胜茂,学生们在教室里和老师一起合影。

2019年6月23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在海拔3200多米的高原城市西藏昌都有一群可爱的重庆人,他们便是重庆市第八批援藏队。

▲产妇白措亲吻自己出生才几天的孩子。

重庆援藏工作从1995年开始,24年中在一批又一批重庆援藏工作队员的无私奉献下,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昌都人民感受到了援藏队无私的关爱,他们露出了迷人的笑容。

▲产妇白措,护士扎永,护理员旦增拉姆露出幸福的笑容。

在重庆援藏救援医疗队的帮助下,昌都市人民医院建起了孕产妇、新生儿危重症救治中心,儿童远程心电会诊平台。跟3年前相比,在院婴幼儿死亡率和孕产妇死亡率下降了近十倍。

察雅县双语幼儿园第一分园,援藏队为当地新修了幼儿园,身着漂亮的藏族服饰的孩子们微笑面对镜头。

察雅县双语幼儿园第一分园,援藏队为当地新修了幼儿园,孩子们在操场愉快的骑着自行车。

昌都市察雅县綦江新村,当地村民搬进了漂亮的小洋楼,松吉扎西一家露出甜美的笑容。

芒康县如美镇,竹卡村村小组组长曲堆,通过勤劳的双手带领村民开起农家乐,走上致富路。

昌都市察雅县产业园,当地藏民通过自己精湛的木雕手艺制作工艺品,在家门口就可以致富创业。

左贡县如美镇,竹卡村村民,现在村与村的交通便利,走走亲戚串串门是家常便饭。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