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俊男美女百米“T台”走猫步 这个毕业展堪比时尚大秀
06-24 22:29: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伴随着酷炫的BGM,一群俊男靓女身着各式华丽、前卫的服装,迈着专业的猫步鱼贯而出,让现场的观众们近距离感受了一场时尚大秀。事实上,这只是西南大学2019届服装与服装设计专业毕业生的毕业设计作品展。

downLoad-20190624220956_副本.jpg

学生们穿上自己的毕业设计作品走上秀台。

炫酷音乐伴奏。

百米“T台”模特走一圈要3分钟

6 月 24 日晚,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西南大学、重庆市纺织服装联合会共同在重庆市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回忆走廊老爷车博物馆”举办了“乐动北碚·2019 年服装设计新人奖大赛暨西南大学第十四届优秀服装毕业设计作品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与传统的T台秀不同,演出现场将整个博物馆的空间都利用了起来,形成了一条近百米长的“T台”。

西南大学体育学院大二学生胡晋歌是本次展演的模特之一,1米93个头的他正做着走秀前的练习。“我以前也走过T台秀,但像今天这么长的‘T台’还是第一次尝试,挺有挑战性。”胡晋歌说,一般的T台长度在25米左右,模特上一次台也就几十秒时间。“这次的T台我走一圈大概要3分钟,相信能让观众们更加深入地感受这场时装秀的魅力。”

学生们穿上自己的毕业设计作品走上秀台。

热门游戏《守望先锋》成元素

西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服装系主任张德胜介绍,这场时装秀的主题为“共同体”,共展示了同学们19 个系列的 57 套服装。在设计上做很多新的尝试,包括采用一些非常规的服装面料,比如将亚克力、金属亮面、超疏水等一些特殊的材质加入到服装设计中。

今年的应届毕业生王紫凝是本次的设计师之一,这次她带来了三套服装,主题很有意思,叫作“玩游戏就是要赢”。王紫凝称,设计灵感来源于PC游戏《守望先锋》,她选取了其中一个广为人知的极具代表性的英雄角色:机甲驾驶员——D.Va进行设计。

“我提取了角色的特征、图案和配色,运用到了服装的整体色彩搭配、大的廓形及其细节设计当中去,并且作为服装配饰的主要灵感和来源。主题也是游戏中角色的一句经典台词:玩游戏就是要赢。”


现场吸引了西南大学学生观摩。

downLoad-20190624221155_副本.jpg

服装设计师王紫凝 。

确认过衣服花纹,我遇上对的人

有句很流行的歌词是:“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对于西南大学的同学们来说,他们还有更前卫的想法,就是希望能通过服装更直接地跟别人对话。换句话说,就是光从一个人的穿着打扮,就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西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服装系主任张德胜表示,目前的服装已经完全能够解决单纯的穿衣问题,因此同学们在设计上希望能让服装表达出更多的“语言”,让穿着者有一种共同体的感觉。“就像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你能通过别人的服装,感受到对方的心声,体会到对方想传递的内容。”

据了解,本次展演是在西南大学与北碚区深化校地合作,共同打造环西南大学创新生态圈的基础上,针对文化时尚产业的一次新尝试,旨在通过校地合作在产业上的纵深发展,打造全市校地合作先行典范,逐步将北碚构建为重庆文化旅游的时尚高地。作为本次展演的所在地——重庆市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同样也是通过“校地企”三方合作共建成立,十余年来,科技园在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