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学生质疑课本逻辑 出版社回应:不会更改教材
06-24 19:37: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个学生的质疑是很好的,课本里的故事是从《战国策》里出来的,古文就是这么记载的,我们暂时不会更改教材。”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基础教育分社刘江华老师在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称。

他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用生活逻辑来看,是有一些问题,寓言故事里很多存在这个问题,包括外国的寓言故事。寓言故事允许有一些想像和夸张,而这个故事本身是为了说明道理,并不是以讲故事为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蚌把鹬的嘴夹住了,它们之间怎么还有对话?” 重庆11岁男孩质疑课本逻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