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90后美甲师一年开三家店、婚庆达人拥有自己的“资金池”……秘籍原来是这个!
06-24 22:27: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一个90后美甲师创业一年开了三家店,婚庆达人还拥有了自己的“资金池”……24日在杭州举行的“2019小微金融行业峰会”中,重庆的这几个创业故事成为峰会间大家津津乐道的案例。

婚庆达人将网商贷变成“资金池”

赵利萍在美甲行业打过一段时间工。2年前,她选择自己创业,美甲小店的生意好的出人意料。

去年,赵丽萍决定招募更多的伙伴,并开设分店,但是资金问题成了拦路虎。赵丽萍决定贷款,而求助的对象正是“网商贷”。网商贷给她5万元的额度,还可以分12个月还款,资金困难迎刃而解。也正是因为资金到位及时,赵丽萍的事业迅速发展,她从最开始的个人单干,变成了拥有3家店、手下超过10位美甲师的小老板,如今赵丽萍已经不局限于美甲这个领域,开始扩展营业范围,涉及到美容等方面。

余晓琼家住重庆万州,在十多年前就一头扎进婚庆行业,开了一家小婚庆公司。余晓琼表示,做一场好的婚庆考虑的不仅仅是婚礼过程,而是整体的流程,这就需要非常充足的人员,包括营销策划、设计制作等,这都需要充足的资金。

“我算是比较早使用网商贷的创业者了。”余晓琼回忆说,好的婚庆策划对资金需求比较大,并且经常一周要接几单生意,经常资金周转不开,她曾去找担保公司短期借贷,但是手续太复杂,而且利息很高。

去年,听说可以用“网商贷”,她就大胆带试了一下。通过网上银行提交贷款申请,余晓琼的贷款立马到账,速度快的出乎她的意料。如今,她每个月都要借用几次。网商贷成了她的“资金池”。

重庆力争明年实现全市涉农区县全覆盖

以上这些案例,只是重庆众多新码商的一个缩影。

去年底,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蚂蚁金服在县域普惠金融服务方面合作,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优势,将为农民群体提供免担保、无抵押、全天候的信用贷款,支持当地“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让村里人和城里人一样享受便利的“互联网+政务民生”,手机上轻松点一点就把贷款、缴费、看病、办事等都解决了。

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阮路表示,重庆在数字普惠金融、金融科技方面具有较好的基础,本次合作是重庆金融落实创新驱动发展行动计划的具体实践,希望发挥蚂蚁金服在智慧县域普惠金融方面的成熟经验和技术优势,将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提高金融服务可得性和满意度,从而推动经济新常态下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实现乡村振兴。


蚂蚁金服农村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彭博介绍,目前,重庆黔江、秀山、丰都,云阳,石柱等7个区县试点为农村用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力争2020年实现重庆所有涉农区县全覆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