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在重庆开幕
05-27 20:59:39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7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两江厅开幕。

此次“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旨在搭建技能融通平台,加强技能领域交流合作,促进各参赛国整体提升技能发展水平,为各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本次“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共有4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名人员参与。图为现场观众纷纷用手机记录本次开幕式。

参赛选手将在5月28日、29日两天,参加电子技术、水处理技术、汽车技术、货运代理、砌筑、电气装置、精细木工、油漆与装饰、管道与制暖、信息网络布线、时装技术、花艺、烘焙、美容、烹饪、美发、健康和社会照护、餐厅服务18个项目的技能竞赛,中国代表团派出18名选手参加全部18个比赛项目。

1111.jpg

本次大赛参赛国家和地区覆盖了六大洲,其中亚洲24个,欧洲15个,非洲2个,大洋洲、南美洲、北美洲各1个,吸引了德国、奥地利、英国、美国、韩国、日本等世界技能发达国家参赛,特别是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东道主俄罗斯,来渝50人将参加17个项目的比赛。图为俄罗斯参赛队代表入场。

本次大赛比赛及展览时间为5月28日9:30-16:00、5月29日9:00-16:00,市民可在这期间前往观赛。

其中比赛项目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S1、S3、S4馆进行,共18个项目。图为德国参赛队代表入场。

市民登录“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官方网站可免费领取门票观赛、观展。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毕克勤 李化 邹飞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