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着30多万的奔驰跑黑车 张口就是“你没权力查我!”
05-27 19:13: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527174334_副本.jpg

开着市场价30万左右的奔驰商务车,居然跑起了非法营运业务;遇查时,先是声称交通执法人员“你没权力查我”;接着撒腿就跑,被追了一公里多……这样的黑车司机,你见过吗?

27日,交通执法机场大队公布了一起非法营运案例,驾驶员陈某用奔驰跑黑车,被逮了个现形。  

奔驰接客被询问,称“你没权力查我”

5月25日上午,交通执法机场大队在江北机场T2航站楼停车场例行检查时,发现了一辆渝A牌的奔驰商务车正在上客,该款车型裸车价28~34万元。

“一开始觉得这种高档的车辆,应该是在接亲友,没有料到驾驶员会‘不走寻常路’。”

执法人员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最初,他们也并没有想去询问检查,但通过观察驾驶员的神态,执法人员产生了疑虑,于是对该车驾驶员进行询问检查。

“你没权力查我!”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驾驶员一开始就显得很慌张,抵触执法人员的问题,并且不正面回答询问,一直强调执法人员没有权利询问他。 

撒腿就跑,追了一公里多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拒绝了执法人员询问的几个问题后,驾驶员撒腿就跑。

“这有些出乎我们的意料,难道……”执法人员说,这样的情况很少见,他们甚至还怀疑司机是不是逃犯,要不要立即报警。

很快,现场执法人员分成了两组,一组对乘客进行询问调查,另一组去追赶逃跑的驾驶员。

在追了一公里多的路程后,执法人员在江北机场T2航站楼对面的神州租车停车场将驾驶员拦下,并带回交通执法机场大队T2勤务室进行调查。

非法营运被查实,面临3万罚款 

在询问中,驾驶员终于“露底”了。

执法人员问他为什么逃跑时,陈某狡辩说“看到有陌生人过来让我上车调查,因此感到害怕”。 同时,有人给他打电话过来,陈某就显得特别激动,并开始喊:“不要说话”。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时,陈某总是左顾而言其他,还谎称执法人员打了他,并要求去医院看病。

在询问驾驶员的同时,另一组执法人员对乘客也进行了询问调查,4名乘客都是回四川省宜宾市,和驾驶员约定好了车费为每人150元,在被执法人员检查时,驾驶员陈某还在等待其他乘客上车。

不管执法人员怎么询问,驾驶员陈某都不正面回答问题,执法人员在暂扣其车辆后将驾驶员放行。当天晚上,陈某又一次来到机场大队的勤务室,承认自己开奔驰跑黑车,并开始向执法人员求情诉苦,表示自己家庭困难,也不是专职搞非法营运的,车辆还是贷款买的,让执法人员减轻对他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因涉嫌非法营运,陈某或将面临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