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论 > 正文
在烟火气里拥抱城市
2022-06-09 08:27:44 来源:重庆日报

城市更新,是以全新城市功能替换功能性衰败城市空间的大手笔,市第六次党代会上提出,“进一步实施城市更新提升行动计划”。计划落地不容易。一手要保护,一手要发展,不仅要保持扎根基层、埋头干事的锐气,还要拿出麻布上绣花的巧劲。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是城市更新的重要内容之一,小花园、小步道、小驿站、小设施,在改造中悄然来到了居民身边。老旧小区改造,是一区缩影,也是一市缩影,“致广大”的蓝图,以“尽精微”的一笔一划,落在了一栋栋的老楼间、一户户的门牌前。

微改造、微治理,瞄准的是小事、碎事、身边事,看似不起眼,但一件件实事、好事汇聚起来,就是惠及民生的大事,一笔笔利民小账、细账汇总起来,就是一本厚厚的民生大账。老百姓得到了实惠,享受到了城市更新的成果,对所在小区、街道和城市的认同感,就这样在一点一滴间建立起来。

城市更新,更新的是影响人民群众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旧物件,保留下来的是浓浓的烟火气和人情味。生活有温度,城市有质感,这样的城市,值得更多人去拥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