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安全气垫立功了!女子爬上6楼欲轻生,失足踏空摔下仅受轻伤
2022-06-08 21:06:37 来源:上游新闻

6月8日上午,一年轻女子爬上渝中区熊猫公馆6楼观光梯附近欲轻生,结果一脚踏空摔下楼,掉在消防员设置的安全气垫上受轻伤。

记者在一段网传视频上看到,该女子在熊猫公馆楼顶观光梯处蹲坐了一段时间,起身后失去平衡摔下。据参与救援的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上午9点24分,该支队接到群众报警,于是派出1车8人火速赶往现场。

年轻女子坐在护栏外

救援队9点29分抵达现场之后兵分两路:一路消防员跟随派出所民警一起迅速上楼,了解女子的相关情况,寻找解救的机会;一路消防员在一楼寻找合适的地点,布置安全气垫。

上楼参与救援的消防员发现:年轻女子所处位置位于观光电梯外,该位置是一个死角,且位置狭小,无法实施强行救援,因此最佳的救援方案是通过现场劝说,让她自行回到安全位置。

在警方安排女警加紧劝说的同时,楼下的消防员也抓紧时间布置安全气垫,据相关负责人回忆:“现场的位置不大好,一楼的观光电梯附近有一个玻璃雨棚,刚好处于女子下方,如果她从那个位置落下,后果不堪设想!可是在玻璃雨棚上搭气垫又不可能,我们只能在旁边位置设置安全气垫。”

消防员设置的安全气垫的确成为了救援的关键。10点18分,该年轻女子站起身来,看上去像要离开。没想到就在她跨步的过程中,却一脚踏空从6楼坠下。这一幕惊得现场的围观群众发出一片尖叫声。随着“砰”的一声,年轻女子掉在了安全气垫的边缘位置,气垫为她承受了高空坠落的全部重力。

年轻女子失足跌落瞬间

救援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家都没想到她会掉下来,事后我还去调看了监控,从录像来看她的下坠明显是个意外。当时她还有一个明显自救的动作,想用手抓住高台边缘,可惜未能成功。不过她的运气真的很好,完全掉到了安全气垫上,所以只是受了点轻伤,身体没什么大碍,起身之后她还想直接离开现场。”该女子随即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

年轻女子在民警搀扶下离开

通过这个案例,消防队员提醒广大市民:“每一次出警,我们都希望能顺顺利利完成任务,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安全,这次能够成功救援我们都很开心,但是我们还是希望这样的事情少一些。以今天的事情为例,幸亏年轻女子在6楼跳了一步,不然掉到玻璃雨棚上肯定就危险了。我们希望每个市民都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上游新闻记者 赵映骥 文 图片源自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