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评 > 正文
高考26次的“钉子户”,“钉”住的应该是理想和知识
2022-06-07 14:28:55 来源:上游新闻

6月7日,备受关注的2022全国高考进行,成都“高考钉子户”梁实再次在媒体报道中亮相。55岁的梁实总共参加过25次高考,2022年是梁实第26次参加高考,他的目标还是四川大学,考前梁实接受采访时信心满满地表示,“如果早几年选文科,应该早就考上了。”

对于有着“高考钉子户”之称的梁实,当地媒体记者可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每年高考前梁实端着茶杯、捧着高考复习资料接受各路记者的采访,大谈对于当年高考分数的预估、对理想大学的憧憬;高考公布分数后,梁实再次出现在媒体镜头前展示自己的成绩单,“惜败”、与理想大学失之交臂,梁实都会总结自己的错误和经验,然后第二年继续。

2002年高考取消年龄限制之后,梁实一共参加了26次高考,但近年来梁实的备考屡屡被质疑为炒作,茶楼备考、突击看书、边备考边受访,梁实的行为饱受争议。梁实多次谈及,自己以“上好大学”为目标参加考试。从一个年轻人考成两鬓斑白的大叔,他对于高考的坚持不可谓不执着。我们真诚地希望他是梦想的“钉子户”,“钉”住他的是理想和知识,而不是有关文凭的偏执和例行出镜的冲动。

对于梁实参加高考的真实目的,除了他自己以外,没人能够知晓。在高考政策允许范围内,梁实无论是真高考还是炒作,都是其个人权利。大众媒体对于梁实每年参加高考的“例行关注”,并不是对其个人成绩好坏能否上大学的关心,更多的是对于一个坚持梦想的中年人的肯定与鼓励。

每年高考,除了梁实以外,还有更多的上进、努力、拼搏的故事,值得全社会共同学习和分享。大众大可将眼光放宽,给梁实更多的时间和空间,让他静下心来去追求自己“上好大学”的梦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