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流 > 正文
文玩电商“微拍堂”被指包庇卖家 以定制商品不退不换为由不予退款
01-05 14:50:18 来源:上游新闻

文玩电商算是电商平台的一个细分领域,但因文玩的特殊性,一直也是投诉高发行业。近日,国内网络消费纠纷调解平台“电诉宝”接到用户投诉“微拍堂”包庇卖家,以定制商品不退不换为由不予退款。

binary_middle.jpg

根据“电诉宝”受理用户维权案例显示,“微拍堂”涉嫌存在网络欺诈、霸王条款、退换货难、售后服务、退款问题、恶意罚款、网络售假等问题。

投诉发生在2021年12月31日,辽宁省姜女士投诉称自己于2021年12月17日,在“微拍堂”平台购买了一份翡翠手镯。收到货后,姜女士发现与自己要的物品不同,姜女士联系卖家但沟通无果。后联系平台方,平台以定制商品不退不换的理由不予退款,并把姜女士的售后介入服务取消了,她认为微拍堂平台包庇卖家。

经查,“微拍堂”隶属杭州微拍堂拍卖有限公司,法人为林志明,是一个社交类C2C拍卖平台,用户可在平台上发布自己的拍品,并通过微信接口实时通知买卖双方交易情况。

根据“电诉宝”受理用户维权案例显示,“微拍堂”涉嫌存在网络欺诈、霸王条款、退换货难、售后服务、退款问题、恶意罚款、网络售假等问题。

binary_middle (2).jpg

相关案例

“微拍堂”被指“诱骗”认证费1800元 未提供任何服务

2021年11月4日,辽宁省的张女士反映,她在“微拍堂”入驻酒类品牌销售,没实名认证之前,于2021年10月22日提交1800元认证费,并一直和人工客服沟通。由于当地现阶段执行多证合一政策,营业执照就是企业唯一的“身份证”,跟“微拍堂”客服反映后,客服说提供文件也行,但因文件过大,客服告诉把文件和营业执照拼图上传。结果经过两次上传后,还提交了认证费,却显示多次类目审核不通过,导致不能发布商品,且“微拍堂”也没提供任何服务,“微拍堂”客服存在诱导欺骗商家缴纳认证费1800元的行为。

强买强卖?“微拍堂”被指与商家串通拒绝退款

2021年11月2日,广东省的冯先生反映,他于2021年10月29日在“微拍堂”购买欧米茄中古收藏款男士腕表,款式收到后与图片参照不符,觉得不合适要求退货,商家不同意退货后,他要求“微拍堂”介入,“微拍堂”不同意退货,并强制后台关闭冯先生的订单直接打款给平台商家,冯先生认为存在强买强卖问题。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张珂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