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对话寻亲家长罗传辉:他每年看望资助嫌疑人家属,寻女32年只求“一句话”
01-03 17:18:41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220102194124.png

1月2日,电影《失孤》原型郭刚堂、《亲爱的》原型孙海洋以及电影中唯一没有找到孩子的角色原型杜小华齐齐现身重庆。和他们一起来渝的,还有3对正苦寻孩子的家长。1月3日,上游新闻记者对这4对苦寻孩子的家长进行了专访,他们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寻子之路。

罗传辉是此次现身重庆的寻亲家长之一。他今年59岁,广东深圳人,他的女儿罗妙全1984年出生,1990年1月30日孩子6岁时,在广东惠州惠阳秋长镇白石洞村的外婆家失踪。

32年过去了,罗传辉从年轻小伙变成了年近六旬的大叔,但说起女儿失踪时的样子,他仍记忆犹新:“女儿小时候很内向,很怕陌生人,最喜欢骑她的玩具小单车,有一次出去玩,还弄伤了脚踝。” 罗传辉说,女儿最显著的特征是脚踝上留有伤疤。他还记得,女儿小时候,脸上有酒窝,非常可爱。

微信图片_20220103170659.jpg

罗传辉展示女儿小时候的照片

罗传辉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现在他一家经济条件优越,儿子是上市公司副总,他和妻子还有丰厚的分红收入。“如果女儿找到了,我可以保证,会让她过上更好的生活,在经济方面,我们可以给她很大的帮助。”他表示。

32年寻女之路,很漫长,但罗传辉丝毫没有放弃一点点线索和希望。罗传辉一度以为自己会很快找到女儿,因为警方立案后,找到了拐卖的嫌疑人,并对其采取了强制措施,罗传辉一直想通过嫌疑人来确认女儿被拐卖到什么地方,但嫌疑人直到去世都没有透露。

这些年,除了寻找女儿,罗传辉一家还在做着一件让寻常人不解的事情:每年不仅会看望拐卖嫌疑人的亲人,还会对嫌疑人的亲人进行一定的资助。

“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了,还会让嫌疑人老婆的亲友给其做思想工作!”罗传辉说,这样做的目的,无非是希望嫌疑人一家可以在某时某刻透露关于女儿的一点消息。

“万一嫌疑人会讲出来呢?有一丝希望也不要放过!他们的一句话,也许就能决定我能不能找得到女儿。”虽然有人不解,认为这是向拐卖人员“服软”和“认怂”,但罗传辉觉得,只要能找回女儿,其他都不重要。

上游新闻记者 彭光瑞 邹渝 朱婷 摄影报道

微信图片_20220102194120.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