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广州大吉沙岛袁隆平试验田迎丰收,绿色无污染种植成亮点
07-28 20:43:15 来源:上游新闻

7月下旬,广东广州市黄埔区隆平国际现代农业公园内,工作人员开始忙碌起来——大吉沙岛上的160亩杂交水稻试验田,今年迎来丰收。 

7月28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了解到,今年岛上的水稻通过防虫害技术,全部进行绿色无污染种植,没有打任何化学农药,这属于隆平试验田种植特色。

▲7月下旬,广州大吉沙岛上袁隆平试验田进入收获季节。图片来源/中国日报

目前,大吉沙岛上的袁隆平试验田正在进行收割工作。在试验田进行科研工作的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向外界宣称,隆平稻香园的实验稻经过前期测产计算,单季亩产最高已超过1200斤。

据介绍,隆平国际现代农业公园位于广州市黄浦区。该公园于2020年4月28日开园,由袁隆平院士谋划、选址、题名,规划面积约6662亩,包含大吉沙、长洲、深井等三大片区。 

公开资料显示,大吉沙隆平稻香园160亩试验田,被确定为第三代杂交水稻示范点,作为广东唯一纳入全国28个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示范点的项目,试验田被袁隆平寄予双季稻亩产突破3000斤的厚望。 

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