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安民生物流:2021年在果园港汽车装卸量将超25万辆,多式联运比例提升至41%
07-30 11:05:47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果园港是目前全国内河规划建设最大的水、铁、公联运港,是连接“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铁水联运的关键节点,正发展成为全球物流供应链的重要节点和国际枢纽。7月3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长安民生物流获悉,长安民生物流预计到2021年在果园港滚装码头的装卸量将超过25万辆,多式联运比例提升至41%。

据了解,长安民生物流以果园港作为长江黄金航道的入口,将西南、华中、华东地区紧密连接。目前,果园港一方面承担了重庆基地向华中、华东等地区的商品车水路输出,另一方面还承担了华东地区杭州、合肥等基地向西南方向的商品车上水路到站分拨。

目前,长安民生物流整车事业部通过果园港开展的水路商品车运输年累超过15万辆,是长安民生物流最大的水路中转节点。2019至2020年有31万辆商品车通过果园港经长江黄金水道运输至华中、华东地区,节约物流成本约30%。随着这种关键物流资源多方主体参与,将助力重庆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商品车多式联运分拨中心。长安民生物流预计到2021年在果园港滚装码头的装卸量将超过25万辆,多式联运比例提升至41%。

目前,果园港已经建设成为长安民生物流西南区域大宗商品车运输的核心枢纽之一,支撑着客户产品既经济又高质量向全国乃至全球流动分销。

长安民生物流始终坚持“合作、创新、共享”的理念,遵循“信息共享、资源共用、平台共建、生态共融”合作原则。在2018年底,长安民生物流与重庆港务物流集团、上汽安吉物流增资扩股组建合资公司——重庆果园滚装码头有限公司,进一步提升了长安民生物流公铁水联运比例。

践行“三省一增”(省心、省时、省钱和增值)服务领先战略,目前,长安民生物流服务的客户包括长安汽车、长安福特、一汽大众、郑州日产、比亚迪等汽车品牌,还涵盖长安汽车、长安福特对外出口车业务,通过果园港发航至上海,再出口至科特迪瓦、玻利维亚、哥伦比亚等国家。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