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京本轮疫情源头终于查清!机场和长途客运已停摆
07-30 12:19:37 来源:上游新闻

南京本轮疫情爆发10天后,疫情源头终于查清!

7月30日上午,江苏省南京市举行第十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首次通报了疫情源头。南京本轮疫情为同一个传播链,源头为俄罗斯CA910入境航班,一名保洁员工清扫该入境航班机舱时感染新冠病毒。

7月20日至今,南京禄口机场相关疫情已造成南京市本土确诊病例184例(其中轻型82例、普通型94例、重型8例),传播链增扩到全国7省15市。

image.png

南京第三轮核酸采样643万人阳性15人

高中风险区1+28个

7月29日0-24时,南京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最小确诊者仅2岁。7月20日至今,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84例(其中轻型82例、普通型94例、重型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在第十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介绍,从2021年7月30日起,南京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又进行了调整:江宁区淳化街道新林村郭村自然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目前,南京当地共有高中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28个。

南京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正在有序进行,截至30日7:00 ,南京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已完成采样643万人,查出15例阳性。

南京本轮疫情均为德尔塔毒株

源头为俄罗斯CA910入境航班

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洁介绍,目前已经完成了本次疫情52个相关病例的病毒基因的测序工作。均为德尔塔毒株;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提示为同一个传播链。本次疫情早期报告的机舱保洁员病例的病毒序列与7月10日俄罗斯入境的CA910航班报告的1例输入病例的基因序列一致。

调查发现,保洁员工参加了CA910航班的机舱清扫,工作结束以后,因为防护洗脱不规范,可能造成个别保洁人员感染,继而在保洁员工之间扩散传播;同时该公司的保洁员同时保障国际和国内航班的垃圾清运,机场其他工作人员由于接触保洁员或者被污染的环境而感染。

南京市雨花区200多个小区管控

娱乐、体育等场所暂停营业

南京市雨花台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陆瑞峰在会上通报,截至7月30日,雨花台区共报告确诊病例3例,均已送定点医院隔离治疗。该区对全区246个有物业小区、50个没有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和零散片区全面实行出入严格管控。

目前全区10家电影院、522家娱乐服务场所、35家网吧、14家KTV、4家游戏厅、25家体育场馆及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等密闭场所全部暂停营业;培训机构、暑托班线下服务全部暂停;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限流、测温、验码、佩戴口罩、1米线等防控措施。

江苏设93个离苏查验点

查验超58万人 劝返超15万人

发布会上,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郑春发介绍:公路方面,“离宁查验点”由68个调整至75个,25日以来,共查验离宁车辆达41万辆,查验人员超58万人,劝返超15万人,均按规定进行处置。同时,在省界设立了93个“离苏查验点”。29日下午,江苏宣布关闭21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南京有10个。

铁路方面,铁路南京南站、南京火车站共查验27万人,劝返3700人,并为9.7万旅客提供了应急核酸检测服务,通过铁路离宁旅客到昨天为止比平时下降超过80%。

另外,为防范人员聚集风险,从今日0时起,火车站不再提供现场核酸检测服务。

水运方面,设置水上“离宁通道查验点”5个,加强水上离宁通道管控。禁止靠港船舶的船员上岸,港口作业人员原则上不得上船,必须上船的按规范做好防护;14个涉外码头和换班船员均按“防疫指南”规范专班闭环管理;暂停途经南京的客轮靠港上下客。

机场和公路客运方面,7月23日起,禄口国际机场国内航线暂停运营,28日起,国际航线暂停运营;27日起,南京汽车客运站等9个长途客运站和旅游包车业务已全部暂停运营;跨市19条毗邻公交线缩线至市域内运营。

综合自南京市第十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