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龙好人” 3个多月完成100场挥毫 赠书法10000余张
07-30 12:00:15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8日,重庆市九龙坡区举行“九龙好人”“最美窗口服务明星”发布会暨微访谈区级示范活动,发布表彰2021年4至6月“九龙好人”30名、2021年“最美窗口服务明星”10名。

重庆市书协会员、渝州路街道书协协会会员代云就是其中一名获表彰的“九龙好人”,今年3月19日起,代云自筹3万余元,带着一家三代开展现场挥毫赠书法精品活动100场,庆祝建党100周年。

10年送出20余万字

52岁的代云,是重庆市书协会员、渝州路街道书协协会会员,从小就酷爱书法写得一手好字,九岁时就随父亲一起在街上卖春联。

为了让自己的书法艺术有更大提升,2009年他考入中国人民大学第三届书法高研班深造,并得到了沈鹏、欧阳中石、徐庆平(国画大师徐悲剧鸿之子)等全国知名的书画大家的指导。

2020年1月15日,他捐赠作品并参加了渝州路街道组织的书画作品拍卖会,支助扶贫户;今年4月,他编印捐赠硬笔书法教材300本送学校,并给老师们上公益书法课。

前不久,石桥铺街道文服中心要开展书画活动,征集借用书画作品,代云主动把自认为最好的书法绘画4尺整张装表作品(书法、绘画各一幅),送到石桥铺街道文服中心作为捐赠。

在歇台子生活的十年,每年他都自己购笔墨纸张给小区和周围的居民免费书写赠送春联。

歇台子公交车站、渝州路石桥广场、渝州路街道……都是他常去的地方,10年间,他累计送出3万余副春联,累计20余万字。

100场书法活动写初心

作为一名党员书法家,代云始终不忘初心,用笔墨赓续红色血脉。

今年3月19日起,在九龙坡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的支持指导下,代云自筹3万余元,准备了上万张宣纸,开始了“学党史 庆华诞 感党恩 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100场现场挥毫赠书法精品公益活动。

活动选取全市部分红色景区和革命先烈纪念地,写下盛世中华、人和政善、国泰民安等。

期间,代云还受邀给陶行知纪念馆、王朴烈士陵园、九龙西苑社区等单位免费书赠了作品。

代云说,他的这次活动得到了家人的鼎力支持,一家三代人都参与其中,老伴李素梅经常带着小孙子一同到书写现场帮忙,女儿代琦馨在高考后,也奔跑在书赠活动的现场书写。

经过三个多月的奔走,代云完成了整整100场现场挥毫,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这次活动行程近3000公里,赠送书法作品10000余张。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通讯员 冉冉 周邦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