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特斯拉深夜道歉后维权车主方称:未联系车主道歉无诚意,应解析数据还原事故真相
04-22 12:45:08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9日上海车展特斯拉女车主车顶维权事件持续发酵,4月20日、21日,特斯拉连续两天发布道歉内容称已组成调查小组,在向车主表示道歉的同时,将无条件提供行车数据。

4月22日,特斯拉郑州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在下午6点前提供行车数据。对于特斯拉的回应,维权女车主张女士丈夫及西安女车主向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表示,截至目前特斯拉从未与其取得联系,且道歉态度无诚意。

微信图片_20210419130601.jpg

▲4月19日,上海车展,特斯拉维权女站在展车上,白色T恤上印有“刹车失灵”。图片来源/网络

据上游新闻《上海车展维权女爬上展车高喊“特斯拉刹车失灵”,特斯拉称暂无更多信息公布》《特斯拉回应女车主车展高喊“刹车失灵”维权:车辆曾因超速发生碰撞》《上海车展特斯拉维权女车主家属澄清:未天价索赔、未拒绝检测、只是普通消费者》报道显示,4月19日,郑州车主张女士与西安车主李女士,在上海车展特斯拉展台维权期间,张女士爬到展车上高声大呼“特斯拉刹车失灵”。随后,两人被工作人员带离现场。后因扰乱公共秩序,张女士被行政拘留5日。

4月20日,张女士的丈夫表示,事故发生后,他们多次与特斯拉沟通,但对方均未正面回应。为证明涉事路段不具备超速条件,曾测试十几次均无超速条件。后特斯拉提出报保险修车后由特斯拉帮忙卖车,被张女士一家拒绝,另外在沟通过程中也没有提出过高额赔偿。车展当天遭到了特斯拉工作人员推搡阻挠后,张女士才上了车顶。

4月20日,特斯拉深夜发文称,已成立专门处理小组,专事专办,在合规合法的情况下,尽全力满足车主诉求,争取让车主满意,并向车主表示道歉。4月21日,特斯拉再次发文表示,愿意全力配合,提供事发前半小时的车辆原始数据给第三方鉴定机构或政府指定的技术监管部门或者消费者本人。

▲因多次沟通无果,张某曾到特斯拉门店维权,但仍未得到解决。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但对于特斯拉的回应,张女士的丈夫及西安车主表示,目前特斯拉并未联系车主及家属。张女士的丈夫认为,特斯拉的道歉声明并没有诚意,待张女士行拘期满后,将考虑下一步维权措施。

西安车主李女士回应上游新闻记者称,特斯拉的声明只提到了服务问题,没有提到质量问题,希望特斯拉能针对质量问题积极回应。“除了提供原始数据外,特斯拉还应该全力配合鉴定机构进行数据解析,还原事故真相,我不希望有更多的人受害。”李女士认为,如果鉴定过程中出现数据不全、丢失的争议,可以找一台同样出现过刹车失灵故障的车辆进行测试及数据分析,全面公开数据信息和测试结果,才能让车主信服。

同时,李女士表示,后期会针对特斯拉的处理方式和态度,再考虑下一步维权。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