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盗窃团伙“自驾游”来渝偷了一个保险柜 盖上黑布推出小区
04-22 11:40: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沙坪坝区刑侦支队办理的“2020.10.10”入户盗窃保险柜案的4名嫌疑人被法院依法判决,其中主犯陈某康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得此消息后,受害人岑先生和周女士再次致电办案民警,对民警表示感谢。

2020年10月10日晚8时许,刚从渝北女儿家返回沙坪坝平安家园小区的岑先生夫妇俩惊讶地发现,自家房门被撬,家中保险柜被盗,内有现金2000元左右,金项链、金耳环、翡翠饰品若干。看到自己收藏多年的心爱之物被一洗而空,夫妻俩心疼不已,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沙坪坝区刑侦支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小区监控视频发现,就在岑先生夫妇俩返回家中的半小时前,一名黑衣男子从阳台翻入了岑先生家中,在破坏阳台卷帘门后进入房间。

19时40分左右,男子将岑先生家中偷来的保险柜从小区大门推出,并用一块黑布盖在保险柜上掩人耳目,一直推至汉渝路加油站。随后,从加油站驶出一辆红色轿车,下来一男一女,帮助该男子将保险柜搬至后备箱后,驾车从石门大桥离开。

随后,民警对该男子以及车辆展开多方调查,最终明确了该男子和车辆的真实情况:该车辆是从广东经广西、贵州抵达重庆,且犯罪嫌疑人均是广东户籍。案发后车辆驶往贵州方向,民警敏锐地觉察到该伙盗贼极有可能在得手后返回广东。于是,民警立即与贵州、广西、广东警方展开合作,并于案发14个小时后在贵州省从江县收费站出口处将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当场缴获现金、金银首饰和翡翠首饰等全部赃物。

面对民警强大的审讯攻势,四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全部犯罪事实。原来,2020年10月6日晚,犯罪嫌疑人肖某和妻子陈某以及妻子的侄子陈某某、侄子女朋友冯某一行四人相约出去玩,顺便搞点钱。于是,四人开着车,于10月7日抵达重庆綦江区。在綦江“干完一单”以后,四人又来到渝北区再次实施入户盗窃。10月10日晚,又来到沙坪坝区,瞄准了平安家园小区某一楼住户,盗走了一个保险柜。

就在该四名犯罪嫌疑人以为自己已逃出生天时,不料,这场“快乐”的旅程在案发后14个小时就结束了。

今年2月,在本案调查工作基本完成后,民警依法将该3起案件的全部涉案财物返还给三起案件的受害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