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境外现假疫苗 辉瑞发声:网上不出售合法疫苗
04-22 11:42:41 来源:上游新闻

据《华尔街日报》及《每日邮报》21日报道,美国辉瑞制药公司日前证实,已在墨西哥和波兰发现了该公司与BioNTech公司合作开发的新冠疫苗的假冒版本。据悉,这是辉瑞公司首次在美国境外发现假冒辉瑞新冠疫苗。辉瑞就此发表声明称,网上不出售合法疫苗,并建议公众不要试图通过互联网购买疫苗。

假疫苗以每剂1000美元出售

在墨西哥新莱昂州的一家诊所,假冒辉瑞新冠疫苗以每剂1000美元的价格出售,有大约80人进行了接种。该州卫生部长曼努埃尔·德拉奥·卡瓦索斯博士告诉《华尔街日报》,这些疫苗的批号与发往该州的辉瑞疫苗不同,并且有效期标注错误。

辉瑞表示,在墨西哥回收的假冒疫苗药瓶还带有欺诈性标签,而在波兰发现的假冒疫苗药瓶中的物质很可能是用于抗皱治疗的药物。波兰警方称,他们在一名男子的公寓中查获了假疫苗,目前尚没有人购买。

辉瑞:网上不出售合法疫苗

在新冠疫情期间,美国国土安全部查获了包括口罩和个人防护设备在内的数千种假冒产品。如今,随着世界对疫苗的关注,犯罪分子对疫苗的关注也日益增加。国际刑警组织在2020年12月发出警告称,疫苗将成为“有组织犯罪的首要目标”。

美国国土安全部告诉《华尔街日报》,迄今为止,美国尚未发现假冒的新冠病毒疫苗。包括美国在内的几个国家已经关闭了声称出售疫苗剂量的网站。这些网站要求购买者提供个人信息,例如社会安全号码和信用卡号码,然后这些信息用于身份盗用。

辉瑞公司建议公众不要试图通过互联网购买疫苗,并在声明中写道“网上不出售合法疫苗”。辉瑞称:“我们将继续与政府、执法机构、医疗保健提供者及其他机构合作,以打击这种非法贸易。”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