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被骗的钱竟然追回来了!市民连呼没想到
04-22 10:21: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没想到被骗的钱竟然追回来了,感谢警察!”

4月21日,在重庆市永川区莲花广场举行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暨涉案财物集中返还仪式上,市民吴先生连声向反诈民警道谢。

GetAttachment.jpg

原来,吴先生是荣昌某公司的负责人,前段时间,公司财务人员被骗子假冒公司领导诈骗,案发后,荣昌区公安局反诈中心联动相关银行、属地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破案,及时支付冻结,最终成功挽回企业损失65.36万元。

荣昌警方持续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破获一批诈骗案件。4月21日,在莲花广场举行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暨涉案财物集中返还仪式上,向7名群众代表返还83.76万元被骗款,吴先生正是其中之一。

活动现场,荣昌警方有关负责人向现场群众报告了开展打击电信网络犯罪专项行动战果。随后,警方向7名到场当事人(单位)返还被骗资金83.76万。这7名当事人(单位)均因电信网络诈骗被骗取资金,经公安机关全力追查和及时拦截,追回被骗资金。

今年以来,荣昌警方全面提升打击质效,破获电信网络新型诈骗案件7起,打掉电信网络诈骗团伙5个,抓获嫌疑人45人,冻结涉案账户211个,冻结涉案金额513万元,挽回损失103万元。

活动现场,荣昌警方还精心制作了一批反诈宣传资料,将印有防诈宣传的环保袋、宣传折页、围裙等宣传纪念品发放给群众,提升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守护群众“钱袋子”。

GetAttachment (2).jpg

警方提醒,市民一定要戒除贪念,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遇到网络诈骗时要沉着冷静,理智分析。遇到要求转账汇款的,一定要当面核实,切勿随意转账汇款。如果受骗,要及时报警,并保存好相关证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宋剑 通讯员 李明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