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度各邦开打“氧气大战” 德里最高法院公开批评政府处理危机不当
04-22 11:57:58 来源:上游新闻

据BBC网站、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等21日报道,随着新冠第二波浪潮席卷印度,医疗氧气的供应已成为印度德里和北方邦之间的争夺焦点,甚至引发一场大混战。他们互相指责对方转移自己的氧气配额,甚至不惜用上“抢劫”这一说法。德里最高法院公开批评政府在处理氧气危机时行为不当,导致全国有许多人在等待氧气时死亡。

据报道,北方邦的一位官员说,该邦的几家医院正面临着严重的氧气危机,向德里增加氧气供应将在北方邦造成问题。

德里卫生部长萨蒂恩德拉·贾恩21日则在推特上发布消息,说德里几家大型医院的氧气供应只有四个小时。而马克斯医院和甘加拉姆医院仅在几个小时前就宣布氧气用尽。德里政府早些时候声称,该邦医院的氧气主要供应商INOX正在将其配额移至北方邦。

消息人士否认北方邦政府干预德里的氧气供应,称医用氧气的分配是由中央政府完成的。

德里最高法院22日公开批评政府在处理氧气危机上的不当,“这太荒谬了,我们想知道该政府在整个印度的氧气供应方面正在做什么。”

法院要求政府对局势“保持敏感”。据悉,法院曾要求政府将氧气从消耗最多的行业(如石油和钢铁)中转移出来,生产医用氧气。法院说,经济利益不能凌驾于人类的生命之上,否则“我们将走向灾难”

法院还要求政府作出保证,确保向德里的医院提供足够的氧气。

尽管疫情几乎失控,但西孟加拉邦的大规模选举集会仍没有停止,选民也将在星期四参加第六阶段投票。

根据印度卫生部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1日8时,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5041例,累计确诊15616130例;新增死亡病例2023例,累计死亡182553例。这是该国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