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中科院否认参与“时空隧道生成实验装置项目”,项目创始人:是误会,将向中科院道歉
02-04 19:59:36 来源:上游新闻

2月4日下午,针对“中科院否认参与时空隧道生成实验装置项目”相关报道,“时光隧道”相关项目创始人郭伟伟回应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bngyounews)记者时表示,此次事件是沟通中的误会,计划向中科院发道歉信并中止项目。

▲时空隧道PPT宣称, 该装置的建成,将实现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由理论型向实验型的革命型转变。图片来源/涉事公司资料

近期,一份名为“时空穿梭路演PPT”文件在网络中流传。据相关商业计划书,项目创始人将以其自行研发创立的《时间论》为基础,研究设计出时空隧道装置。“该装置能够扭曲时空、控制时间流速、突破时空屏障,可以广泛应用于时间旅行、星际远航、延长寿命等”,“该装置的建成将实现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由理论型向实验型的革命型转变”。

该商业计划书表述称,“项目团队已经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知名专家院士组成的研发团队达成初步合作协议”, 项目技术估值保守为8381.71亿美元(约5.4万亿人民币)。目前,项目准备修建时空穿梭设备,计划融资2亿元人民币,引起网友热议。

▲2月3日,中科院否认参与“时空隧道生成实验装置”项目。图片来源/微博

2月3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发布声明,“这份商业计划书中的时空隧道生成实验装置项目已经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知名专家院士组成的研发团队达成初步合作协议并不属实”,并表示,高能所与计划书中的“山西瑞泰技术开发科技有限公司”及其人员没有任何接触与合作。

山西瑞泰技术开发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时空隧道生成实验装置”项目创始人郭伟伟对此表示,“其实就是一场误会”。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2008年10月到2019年12月期间,郭伟伟曾就职于山西孝义市科技局,在其工作中结识了“中科院下属一中介机构”。融资之前,他曾就“时空隧道生成实验装置”项目与该中介在QQ上进行沟通,双方达成口头承诺:如果该项目获得融资,中介机构可以帮助对接中科院院士。

郭伟伟说,网上流传的PPT是某平台做的,“是PPT上的文字问题”。他猜测PPT可能是从他们那里流传出去的,“不知道凶手是谁,很意外的一件事情。”目前该项目还没有融到资。

上游新闻记者随后联系了该平台,平台工作人员表示,暂时未在系统内查询到该项目,后续会继续跟进,48小时内进行回复。

郭伟伟表示,自己计划向中科院发道歉信,就此事件进行解释。考虑到各种因素,将中止“时空隧道生成实验装置”项目。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实习生 冷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