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商务部:去年中国与中东欧17国贸易额首次突破千亿美元
02-04 17:12:04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2月4日消息,在今天(4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2020年,我国与中东欧17国贸易额达到1034.5亿美元,首次突破千亿美元。

高峰介绍,2012年以来,我国与中东欧17国贸易年均增速8%,是我国对外贸易增速的三倍以上。

截至2020年底,我国累计对中东欧17国全行业直接投资31.4亿美元,涉及能源、矿产、基础设施、物流、汽车零配件等领域。同期,中东欧17国累计对华投资17.2亿美元。

2020年,我国在中东欧17国新签工程承包合同额54.1亿美元,同比增长34.6%。匈塞铁路、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等重大项目总体进展顺利。

原标题:商务部:2020年我国与中东欧17国贸易额首次突破千亿美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