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谈及中俄疫苗,奥地利总理:接纳新冠疫苗不应有地缘政治禁忌!
02-04 18:50:2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接纳疫苗不应有地缘政治禁忌”。据俄媒报道,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当地时间4日公开谈及中国和俄罗斯的新冠疫苗时这样说道,他表示只有通过国际合作才能战胜疫情。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库尔茨4日在推特上写道:“接纳疫苗不应有地缘政治禁忌。当然,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应测试中国疫苗或俄罗斯疫苗的适用性。” ↓

库尔茨还表示,在对抗新冠疫情时,任何有效且已被注册的疫苗都很重要。 “只有在国际合作的基础上我们才能战胜新冠疫情。”库尔茨补充说。↓

塔斯社称,库尔茨还认为,如果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疫苗制造商提出有关申请,EMA应摒弃政治偏见,对其新冠疫苗进行测试。

俄罗斯“卫星—V”疫苗 资料图

中国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 资料图

库尔茨发表上述言论之际,英国《金融时报》2日称,“在被欧盟‘抛弃’后,巴尔干半岛多国开始转向中俄寻求购买疫苗”。其中塞尔维亚在疫苗接种工作上实现了大飞跃,成为了目前欧洲大陆人均接种率最高的国家。

值得注意的是,德国总理默克尔2日受访时也公开表示,欧盟对任何新冠疫苗都持开放态度,欢迎任何疫苗企业向EMA提出申请。默克尔还明确表示,塞尔维亚使用了中国新冠疫苗,接种速度更快。

目前,欧盟已批准使用的三款新冠疫苗分别由美国辉瑞制药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美国莫德纳公司、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与牛津大学研发。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月4日16时22分,奥地利累计死亡病例增至7902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418283例。

原标题:谈及中俄疫苗,奥地利总理:接纳新冠疫苗不应有地缘政治禁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