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网红“机器狗”亮相中国国际高交会 能实现后空翻、越障等多种运动形态
11-11 12:21:14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1日,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开幕,吸引3300多家海内外客商参展,其中1号展馆的人工智能区引人注目。宇树科技亦带着自主研发的“网红狗”四足机器人参加本次展会,以宣传自身品牌、吸引招商。

11月11日上午,宇树科技销售经理亢志华告诉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展出的Aliengo和Unitree A1,被叫做“小狗”和“大狗”,因受到消费者喜爱,又被称为网红狗。2016年起,宇树科技便开始自主研发出多款高性能的四足机器狗,目前技术已趋于成熟。

微信截图_20201111122725.png

▲11月11日,宇树科技工作人员正向观众展示机器狗技能。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宇树科技宣传称,此次展出的机器狗在原基础上更新了更高性能的伺服电机、电机驱动、主控、整机机械结构、深度相机及全新的控制系统,同时也具备了良好的步态实时适应性和自平衡能力,卓越的运动性能、多目深度感知视觉系统等多项优点。机器狗能轻松实现快跑、后退跑、左右侧移、原地转弯、匍匐前行、侧滚翻、跳跃、后空翻、越障、倒地后原地爬起、上下斜坡/台阶等特殊运动形态,以及适应石子路、草地等各种地形。

亢志华称,该品牌机器狗的价格在10-30万不等。不同型号的机器狗续航能力不同,续航时间为1.5小时和3小时左右,均使用锂电池充电,操作方便。

亢志华还告诉记者,目前机器狗的研发、销售前景比较广阔,除了娱乐功能外,一些大中院校、军事院校定向购买,主要用于科研教学。谷歌、华为等公司曾购入机器狗进行二次开发。此外,机器狗还能节省人力,进行探索、搜救、巡检等工作。

微信截图_20201111122749.png

▲11月11日,中国国际高交会开幕,1号信息与技术产品展馆引人注目。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达294.1亿美元,其中工业机器人159.2亿美元,占机器人市场份额的54%;服务机器人94.6亿美元,占机器人市场份额的32%;特种机器人40.3亿美元,占机器人市场份额的14%。

据统计到2021年,随着停车机器人、超市机器人等新兴应用场景机器人的快速发展,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有望接近40亿美元。凭借着国内市场销售额稳健上升的趋势,中国机器人产业也迎来了快速且迅猛的发展期。

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