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呆!小区里一条娃娃鱼“从天而降”
11-11 10:42: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你们快点来啊,我们小区发现一条娃娃鱼,好大哟!”11月9日晚上9时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井口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某小区群众报警。

该小区一幢居民楼下,围了四五个群众。见民警来了,一位大爷立即招呼道:“是我报的警,快来看嘛,好大一条娃娃鱼!”

大爷告诉民警说,当天晚上经过小区时,听到“哐当”一声响,吓了一大跳。他上前一看,发现掉下来的是一条娃娃鱼,于是就报警了。

娃娃鱼还是活的,只是行动比较迟缓,离娃娃鱼一米多远的地方,有个破碎的花盆,有新鲜的泥土散落在旁边。

民警结合报警人的讲述,有了基本的判断,娃娃鱼极有可能是从楼上掉下来的。

野生娃娃鱼是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这条娃娃鱼是野生的还是养殖的呢?

正当民警准备把娃娃鱼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时,一名中年男子从人群中探出身来喊道:“莫带走,莫带走,这是我的……”

该男子姓袁,当日下午,袁某从荣昌一海鲜市场花480元买了这条娃娃鱼,回到家中将其放在阳台的水桶里。不久后,发现鱼不见了,阳台上还有水迹,看到楼下围了很多人,才得知鱼掉下了楼。

娃娃鱼属于极度濒危物种,严禁非法猎捕和买卖。为弄清娃娃鱼的来由,民警将娃娃鱼和袁某一同带回井口派出所调查。

GetAttachment (1).jpg

在派出所,袁某告诉民警,鱼是在海鲜市场买的,经过多方努力,袁某终于要到了卖给他娃娃鱼的商家电话,商家也把养殖娃娃鱼的资质证书等材料发送过来,并证实当日确实有一男子在他的海鲜摊位买了一条娃娃鱼。

民警也咨询了相关部门,结合这条娃娃鱼的皮肤、体色、体型、肌肉、反应等情况,确定是养殖的子二代娃娃鱼(野生娃娃鱼为一代,野生娃娃鱼产子养殖的叫子二代),民警将娃娃鱼发还给了袁某。

警方提醒:野生娃娃鱼属于极度濒危的物种,严禁非法猎捕和买卖。如果运输、买卖、养殖像子二代娃娃鱼这样的疑似野生动物,一定要注意收集保留相应的资质证书、购买凭证等证据,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同时,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野生动物的保护中,共同维护长江生态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