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厉害了!她带领团队在全国率先编制《餐厨垃圾处置技术规范》
11-11 10:33: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png

△杨菊平

近日,全国妇联授予30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有8位巴渝巾帼榜上有名。重庆市环卫集团所属渝环公司副总经理杨菊平就是其中之一。作为全国劳模,杨菊平建立了杨菊平劳模创新工作室,牵头开展餐厨垃圾处置新技术、新装备及衍生产品的研发创新工作,挖掘培养创新人才,取得了丰硕成果。

重庆餐厨垃圾日均处理规模全国第一

餐厨垃圾油脂含量高,极易酸化厌氧罐、降低沼气产量。在国内无成功先例、无国家规范和技术标准的情况下,杨菊平组织设备工艺操作人员,经过反复研究,制定了调整进料结构、优化进料比例、控制进料时间等一整套技术解决方案,成功解决厌氧罐体酸化、高含硫沼气腐蚀设备、沼气产量低等技术难题,沼气产量由最初的24万立方米/月提高到90万立方米/月,顺利实现餐厨垃圾发电上网。

同时,杨菊平还带领团队对分拣机、离心机等设备优化改造,深挖设备潜力,使设备生产能力由200吨/日提升到1000吨/日,极大地提高了主城区餐厨垃圾处置能力,从根本上确保了餐厨垃圾收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工作顺利进行。截至目前,重庆市餐厨垃圾日均处理量达1700吨,累计处理量约440万吨,餐厨垃圾处理规模全国第一。

编制国家《餐厨垃圾处置技术规范》

餐厨垃圾的处置是垃圾分类的核心。杨菊平和设备技术人员一起进行技术攻关,持续做好餐厨垃圾处置进口设备图纸测绘,实现了餐厨垃圾破碎机刀片及主轴、进口制浆机等餐厨垃圾处置关键设备零部件国产化。针对重庆餐厨垃圾高含油高含盐的物料特性,成功研发餐厨垃圾处理新设备,取得了餐厨垃圾处理系统、餐厨垃圾除杂制浆一体机等40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成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在全国率先编制《餐厨垃圾处置技术规范》,填补国家相关领域空白。打造了餐厨垃圾处理“重庆品牌”,为实现餐厨垃圾收运处理大重庆地区全覆盖奠定了基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