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天猫实时成交额突破3723亿元 重庆人购买力排全国前10
11-11 10:49: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1111105057.jpg

11月1日0时至11月11日0点30分,2020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的实时成交额突破3723亿元,创造新消费的又一个里程碑。其中重庆人表现不俗。

重庆人实时消费力全国前10

今年天猫双11,重庆人购买力不俗。截止11月11日1:00:00,重庆上榜今年天猫双11中国各城市(不含港澳台)购买金额Top10榜单。上榜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杭州、深圳、广州、成都、重庆、苏州、南京、武汉。

QQ图片20201111105036.jpg

今年双11重庆区域热买区县排行榜中,重庆市渝北区实时排名稳居第一,沙坪坝区紧随其后,南岸区、九龙坡区、江北区剁手力在重庆排第三名到第五名。重庆人都在忙着变美,化妆品品牌占重庆人购买最热品牌前五,包括雅诗兰黛、兰蔻、欧莱雅等。

今年淘宝直播带动就业机会超400万个,直播商家覆盖数增长220%,商家自播GMV占比超6成。截止11月11日1:00:00,今年天猫双11省份购买力增速排行TOP分别是北京、辽宁、上海、天津、黑龙江;城市购买力增速排行TOP5为盘锦、济南、太原、沈阳、北京。

已有342个品牌成交额破亿

最新数据显示,从11月1日到11日0点35分,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已有342个品牌成交额突破1亿元人民币。

QQ图片20201111105047.jpg

迈入天猫双11“亿元俱乐部”的品牌包括苹果、欧莱雅、海尔、雅诗兰黛、耐克、华为、美的、兰蔻、小米、阿迪达斯等,其中,苹果、华为、美的、海尔等13个品牌成交额已突破10亿元。

去年天猫双11,共有299个品牌成交额突破1亿元。今年11月11日,超过25万个品牌、500万商家的1600万款商品参加打折活动,折扣商品数量创下历史纪录。可以预见,今年天猫双11将有更多品牌加入“亿元俱乐部”。

对此,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系教授储殷评价,与产业带和初创品牌的密切连接是今年天猫双11的一大亮点。其实从今年初以来,天猫、淘宝就持续加码商家直播,实现销售环节前移。这样不仅有效地提升了商品的流通效率,更重要的是加快了新兴初创品牌的孵化研发速度和接受市场检验的速度,这有助于在目前整体外贸产业仍然面临较大挑战的情况下,外贸产业加快适应双循环机制,助力自有品牌扩大影响力和转型升级。

订单创建峰值达58.3万笔/秒

大量订单背后是技术的支撑。11月11日0点刚过26秒,天猫双11的订单创建峰值就达到58.3万笔/秒,阿里云又一次扛住全球最大规模流量洪峰。去年的峰值记录为54.4万笔/秒。

“今年双11,阿里巴巴把全副身家性命都放在了云上,”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程立表示,继去年双11核心系统上云后,阿里巴巴全面云原生化,底层硬核技术升级带来了澎湃动力和极致效能。以支撑订单创建峰值为例,每万笔峰值交易的IT成本较四年前下降了80%。

阿里巴巴每年在技术研发上投入上千亿元,自研飞天云操作系统、神龙云服务器、云原生数据库PolarDB、OceanBase等,让曾经不可想象的技术挑战变成平稳的常态。

阿里巴巴全面云原生化,让规模化应用交付效率提升了一倍。菜鸟大规模应用云原生实时数仓,整体数据链路同步时间从1小时缩减到3分钟。

数字经济智库高级研究员翁一评价道,今年是天猫双11的第十二个年头。站在双11元年的时间坐标,肯定无法预料到双11会演变成如今的模样。这其中我们看到了互联网技术的伟大力量,电商、阿里云、菜鸟网络……正是这些互联网技术建构出今日的阿里生态。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时刻变迁,持续赋能中小商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