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福建泉州泉港区改口:湖北入区人员核酸检测不再收费,已支付的凭票报销
04-08 11:49:04 来源:上游新闻

4月8日,福建泉州泉港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林金辉回复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称,湖北地区人员进入该地需做一次核酸检测,费用不需自掏腰包。已支付的人员凭票报销,还未做的由社区统一组织并免费。

微信图片_20200408114143.png

▲常橙医院核酸检测收费标准为每人每次345元。受访者供图

据此前上游新闻刊发的《湖北入福建泉州人员必须做核酸检测 两个区免费两个区收费》报道显示,针对湖北籍入泉人员,泉州市防疫指挥部要求必须做核酸检测。泉州市共有鲤城、洛江、丰泽、泉港4个区。在核酸检测费用上,鲤城区、洛江区不收费,另外两个区收费。其中,丰泽区要求做两次核酸检测,指定医院为民营的常橙医院。每次价格为345元,费用先由个人自费支付。如其到该区企业等工作单位就业后,可凭检测发票给企业单位,鼓励倡导企业予以报销;企业汇总后,由区财政予以20%的费用补助。泉港区也要求做两次核酸检测,每次收费在300元至500元之间。

4月7日,上游新闻刊发了《福建泉州丰泽区:湖北入区人员做两次核酸检测不需自掏腰包》文章称,湖北人员进入丰泽区后做两次核酸检测的费用,不需自掏腰包。该区鼓励企业报销,企业不报销的,由社区报销。

4月8日,泉港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林金辉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由湖北地区返回该区的人员,若来之前已做核酸检测,且在14天有效期内,无需再做核酸检测;已在该区泉港医院做了核酸检测的,可将票据交给所在社区,镇街汇总后会给予报销;还没做的人员,可自行去社区报备,社区会统一安排,免费做核酸检测。

泉港区上述做法意味着,湖北地区人员入泉州做核酸检测均免费。上游新闻梳理公开报道发现,针对“湖北人员做核酸检测”一事,湖南多地、江西多地、河南多地均实行免费。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