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被指性侵养女4年 杰瑞集团高管回应:不存在养父女关系丨5岁女孩叉腰瞪眼吓退入室小偷
04-09 21:36:5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期待真相】

被指性侵养女4年 杰瑞集团高管回应:不存在养父女关系,我是清白的

针对媒体报道的烟台上市公司山东杰瑞集团高管鲍某某涉嫌性侵养女小芳(化名)一事。4月9日下午,该事件当事人之一的杰瑞集团高管鲍某某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自己不会触犯法律底线,而且与小芳不存在“养父女”关系,“她做这个事是别有用心的,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00409155656.jpg

▲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给当事人出具的《立案告知书》。视频截图

女孩自称多次遭性侵,警方立案侦查

据媒体报道,小芳自称从2016年起被“养父”鲍某某长期控制在山东烟台某公寓里,遭多次性侵,其首次被鲍某某性侵时尚未成年。小芳的母亲称,小芳从小一直不顺,听从迷信说法认个养父养母能冲灾气,遂从网络上寻找,最终与鲍某取得联系。

据报道,小芳在2019年4月在一次性侵并被殴打后,选择报警,但此后该案曾因缺乏犯罪事实遭撤销。

2019年4月26日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以受害人被强奸没有犯罪事实为由被撤销案件。2019年10月,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以受害人被强奸有犯罪事实发生,需要追究刑事责任决定立案侦查。截至2020年1月公安机关已经从受害者体内提取相关证据。

立案通知书显示,烟台当地公安部门认为有犯罪事实发生,需要追究刑事责任,决定立案侦查。

4月9日,记者多次拨打该案办案民警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当事人鲍某某:“我相信我是清白的”

4月9日下午,杰瑞集团高管鲍某某对上游新闻记者说,自己与小芳不存在“养父女”关系,“她做个事是别有用心的,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鲍某某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小芳所说的是杜撰捏造的,“我相信我是清白的,也相信法律会公正处理的,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但是,对于是否和小芳发生过性关系,鲍某某表示涉及隐私不方便透露。

澎湃新闻报道显示,鲍某某自2018年起任中兴通讯独立董事,系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

中兴通讯披露的履历显示,鲍某某,1972年出生,于1994年毕业于天津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1999年获天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1年于美国桥港大学获得计算机硕士学位;具有中国律师资格与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出庭律师资格。鲍某某自1996年起从事律师工作,先后在京津地区律师事务所任合伙人,驻美国纽约和加州工作近十年,曾任美国思科、美国新闻集团、香港南华集团等跨国企业资深法律顾问。

鲍某某是山东杰瑞集团高管,该集团旗下有A股上市公司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杰瑞股份,股票代码 002353.SZ)。

杰瑞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专注于油气、环保、电力领域的国际化集团公司。集团员工总数5000余人,在全球50多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或办事处,业务遍及70余个国家和地区。

【最勇敢】

下次别这么霸气了!5岁女孩叉腰瞪眼吓退入室小偷

看看新闻消息,3日20日,海宁市许村镇某居民小区的公共视频记录下了这样一幕:一男子翻窗进入室内后,5岁小女孩菁菁正好独自回家。没过几秒,男子慌慌张张地逃出房间,小菁菁追到门口,双手叉腰,霸气十足……

屏幕快照 2020-04-08 下午9.14.24.png

马师傅一家来自安徽,目前租住在海宁市许村镇的某居民小区,菁菁是马师傅的女儿,今年刚满5岁。3月20日下午,马师傅和妻子都出门上班了,奶奶领着菁菁在楼下玩耍。马师傅家的房子在三楼,因为就在小区内活动,所以奶奶出门时并没有锁上大门。

下午14时左右,玩累了的菁菁跟奶奶打过招呼后,就独自先上楼回家了。小家伙蹦蹦跳跳地上楼,推开房门后突然发现:有一个陌生男子在家里!

屏幕快照 2020-04-08 下午9.14.43.png

四目相对,看到眼前突然回家的小女孩,男子楞了一下。倒是菁菁先开了口,来了个霸气三连问:你是谁?你在干什么?你怎么在我家里?

男子被怼的哑口无言,只得匆忙往屋外跑去。

屏幕快照 2020-04-08 下午9.14.36.png

虽然今年只有5岁,但是菁菁知道“这个叔叔不是好人。”菁菁追赶着陌生男子到门口,两只小手叉在腰间,瞪大了眼睛作生气状。

小萌娃秒变女汉子这气势把男子吓到了他径直往楼下跑去。

屏幕快照 2020-04-08 下午9.14.51.png

可不一会,男子又折返回来,他俯下身连哄带骗地对菁菁说了一句:“乖,不要跟爸爸妈妈说叔叔来过......”说完后,男子又假模假样转身朝楼上走去……

屏幕快照 2020-04-08 下午9.15.03.png

但这都忽悠不了菁菁。她把家里的门一关,便下楼去找奶奶,将看到的情况原原本本说了一遍,奶奶马上联系了马师傅,马师傅回家一清点,发现家中的财物果然有损失,立即拨通了报警电话。

屏幕快照 2020-04-08 下午9.15.11.png

海宁市公安局许巷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很快便锁定了嫌疑人——安徽人陈某,不到一小时,便在许村镇某饭店将其抓获。

屏幕快照 2020-04-08 下午8.59.34.png

民警从陈某身上以及其父母的住处缴获被盗的香烟和300多元现金。

屏幕快照 2020-04-08 下午8.59.46.png

陈某,今年22岁,刚从安徽老家来海宁不久,目前在许村镇的一家饭店后厨工作,平时就住在饭店提供的宿舍里。陈某的父母租住的房子就在马师傅家隔壁,陈某有空时会到父母家去,但并不认识马师傅一家。

屏幕快照 2020-04-08 下午8.59.49.png

3月20日下午14时左右,从父母家出来的陈某无意间发现马师傅家的透气窗没有关好,便萌生了“搞点钱”的念头。窗户面对楼梯,位置并不高,陈某垫起脚往屋内观察。确认屋内没人后,他便跳上窗户,翻进屋内。

在屋内搜到几包香烟和300多元的现金后,他就遇上了回家的小女孩菁菁,被菁菁惊到后, 他连忙夺门而出。

刚跑到楼下,陈某突然闪过一个念头:“不对啊,我就这样跑掉的话,万一女孩跟大人说怎么办?”于是,陈某再次折回对菁菁进行了一番哄骗,并转身朝楼上走去。

其实陈某这些举动是演给菁菁看的,目的是让菁菁以为自己是楼上的邻居,只是走错了家门。趁菁菁下楼找大人的时候,陈某悄悄回到父母房中将香烟藏好,然后又若无其事地到饭店上班了。

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宁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煲鸡汤】

心态对了,就不会那么累了

1

一个人的心态,决定了他会拥有怎样的生活状态。良好的心态,有助于我们拥有健康、财富和幸福。

意大利有研究者曾做过一个研究,一群接受了胸外科手术的患者需要接注镇痛剂缓解术后不适,在注射的时候,医生将患者分成了两组。

第一组,医生在床边当着患者的面手动注射,患者对于药效充满期待;而另一组,则通过打点滴的方式间接注入等量药剂,但患者并不知晓自己摄入了镇痛剂。实验者假设,如果药量、药效一致,那么患者止疼的效果也应该一样。

但结果并非如此。根据反馈,第一组患者表示效果很好,一会儿就不疼了,而第二组却觉得效果微乎其微。

这不禁让人想起一句中国的古话:“物随心转,境由心造。”有时候,并不是我们的境遇有多难,而是自己的心乱了。困住我们的不是生活本身,而是自己的一些念头。

2

朋友伊伊是个“易燃易爆炸”的人,她常因鸡毛蒜皮的小事就怒火中烧,比如孩子乱扔了书包、丈夫的鞋子没放好、在公司与同事发生小分歧……好像生活成心跟她过不去似的。

可日子其实并没有她认为的那般一团乱麻:丈夫在一家效益不错的单位工作,性格温和,也很有能力;孩子健康可爱;自己也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一家三口的生活,旁人看着不知有多羡慕。

后来有段时间,伊伊感觉身体有些不舒服,就去医院检查,原来是长了结节。医生给她开了药,嘱咐要静养,保持心情愉悦。

最近再见她,发现她整个人不仅气色好了许多,说话也总是乐呵呵的,不像以前那么愁眉苦脸。问她怎么回事,她笑了笑说:“有什么事能比命重要呢?以前我总是瞎操心,胡思乱想也解决不了问题,还给自己添堵。不如想开点。”

人生在世,总会遇上一些不如意的事,跟爱人吵架拌嘴了,憋屈;工作不顺心了,心烦;遭遇旁人指指点点,气愤……但静下来想一想,这些事情真的值得你付出健康的代价吗?世间一遭,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为什么非要跟自己过不去呢?

3

听过这样一个寓言故事。村里有个年轻人总是不快乐,整天为各种小事烦恼。为了活得更舒坦一点,他去跟一位老者请教:“我怎么都开心不起来,请开导开导我吧。”老者听完,让“不快乐先生”去集市买了一袋盐。

买回来后,老者抓了一把盐放入一杯水中,搅拌均匀,让年轻人喝了一口。老者问:“味道如何?”年轻人脸皱成了一团:“又苦又咸。”

老者又把年轻人带到湖边,将盐撒入湖中,让年轻人再尝尝湖水什么味道。年轻人捧起湖水尝了尝,说:“甜美甘醇。”老者接着问:“还有咸味吗?”年轻人说:“没有。”

老者笑着看向年轻人说道:“生命中的痛苦就像盐的咸味一样,我们能感受和体验的程度,取决于我们将它放在多大的容器里。你的心量小了,烦恼就多了;心量大了,能承受的多了,苦自然就少了。”

其实世间事,即使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也绝不会像预想的那么糟糕,关键是用怎样的心态去面对。以烦恼的心看世界,世界处处烦忧;以明朗之心观之,生活处处可爱。学会把烦恼留给昨天,把简单留给今天,把期待留给明天。当你的心态对了,生活也就不会那么累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