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沙坪坝两所学校动工开建,可满足6000余名学生就读
04-09 20:50:43 来源:沙坪坝微政务微信公众号

沙坪坝微政务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8日,位于重庆融创文旅城项目内的树人万达第二小学(暂定名)、万达文旅城中学(暂定名)正式动工开建。简短的仪式后,一台台工程车、挖掘机立即开始了紧张有序的施工作业。

本次开工的学校分别位于文旅城C08、C13地块,均为公办性质。其中,树人万达第二小学(暂定名)为树人小学教育集团成员学校。学校拟占地面积约39亩,总建筑面积约3.0万㎡,拟办学规模为48个班,提供学位2160个,容纳教职工116人。学校建设用地主要分为五个功能区,分别是:校园文化长廊、教学区、办公及辅助教学区、运动区、后勤区、公共活动区。学校设计立足于塑造校园整体环境,注重建筑和空间尺度的协调,形成校园空间的完整性。

万达文旅城中学(暂定名)引入重庆七中办学,学校规划总占地约63亩,总建筑面积约 4.48万㎡,拟办学规模为84个教学班,每班50人,在校学生4200人,教职工约600人。校园将修建教学楼和综合楼等3栋建筑,其中教学楼为5层,综合楼为7层及吊1层。教学区和生活区相辅相成,自成一线。教学区内的单体又独立围合成院落空间,外侧形成了南北贯通景观轴线,加强了教学、生活区间的联系,也为景观设计增添了层次性。

此外,初中的整个校园按照生态游乐园的主题设计,不仅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同时也体现了现代建筑空间的趣味性,多功能性,增强体验感,打造一个高规格、高标准的现代化中学。

原标题:沙坪坝两所学校动工开建,可满足6000余名学生就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