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22年前杀害母子后潜逃 终被警方抓获
04-09 21:39:34 来源:​中新网

警方在连续蹲守10余小时后,于4月3日18时将肖某明成功抓获,4月5日将其押解回太原。太原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太原4月9日消息,22年前,一男子将母子三人杀害后潜逃。记者9日从山西太原市公安局获悉,太原警方在南方某市将命案逃犯肖某明(男,57岁,太原市尖草坪区柴村人)成功抓获。

1998年9月21日,警方接到群众报案,在尖草坪区柴村,刘某及其两个未成年子女在家中被人残忍杀害。案发后,太原市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赴现场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在侦查人员开展了大量的走访和现场勘查工作后,发现肖某明有重大作案嫌疑,受当时路面监控缺乏、科技信息水平薄弱等条件的制约,侦办工作几度陷入困境。

20多年来,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始终将该案作为头号命案积案。这些年,为了尽快破案,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办案民警围绕着各种线索,奔赴全国各地进行了大量侦查工作,始终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今年1月,太原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公安尖草坪分局再次将该案作为攻坚目标,调集刑侦骨干成立专案组,利用科技信息化手段,针对案件的难点重点展开攻关。

专案组民警根据肖某明曾于案发前服刑的线索,在山西省公安厅、太原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初步掌握了该嫌疑人相关信息。尖草坪分局立即成立命案专班,调集警力于3月29日赶赴南方某市跟踪深挖。

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专班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发现嫌疑人肖某明藏身于该市城郊结合部的火车站附近。专班民警对周边区域调查走访,逐步锁定嫌疑人的居住地,迅速制定抓捕方案,在连续蹲守10余小时后,于4月3日18时将肖某明成功抓获,4月5日将其押解回太原。

据嫌疑人肖某明交代,1998年9月20日左右(因为时间太久,肖某明已记不清具体的案发时间),他因与刘某发生纠纷将三人杀害,作案后,便逃至南方某市,采用化名,打零工维持生计。

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明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山西太原警方抓获22年前杀害母子三人命案逃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