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隔万里“屏对屏”!助力外资企业复工复产,重庆举办了这场招商引资全球宣讲会
04-09 21:05: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9日下午,由重庆市政府、中国欧盟商会共同主办,重庆市商务委、中国欧盟商会西南分会承办的“重庆市助力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暨招商引资政策宣讲会”在重庆市商务委通过视屏连线的方式举行。市级部门、区县平台相关负责人及中国欧盟商会111家会员企业代表共近200人参加会议。

QQ图片20200409210104.jpg

会上,重庆市副市长李波介绍了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良好态势,指出重庆在拓展开放通道、打造引领性开放平台、发展开放型经济、打造开放环境以推动全方位开放的积极尝试,并着重分享了全球化格局深度调整、区域发展重大战略布局、出海出境大通道建设、新经济新业态发展,为重庆促进外贸外资发展带来的重大战略机遇。

李波表示,重庆将以百倍的信心,推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取得新发展,欢迎更多中国欧盟商会的会员企业来渝投资展业,重庆市将提供精准和优质的服务,携手共进、互利共赢。

QQ图片20200409210113.jpg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巴斯夫全球副主席伍德克首先对重庆市政府提供这次“线上连线交流机会”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国内国际(欧盟)疫情先后爆发的时期,欧盟商会及会员企业积极行动,调配捐赠医疗物资协助国内国际抗击疫情。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包括地方政府向疫情爆发的欧盟国家所提供的医疗物资援助。

 伍德克同时肯定了重庆市政府为帮助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所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危急时刻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尽管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全球经济遭受巨大冲击,但他仍然对中国以及重庆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市商务委介绍了2019年重庆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成绩,分享了重庆市在疫情防控指导、扶持政策研究、企业复工复产、投资服务、投资权益保障等方面的积极作为及突出成效。目前,全市714家规上限上外资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QQ图片20200409210110.jpg

同时,市商务委还详细推介了重庆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以及“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叠加优势。接下来,重庆还将在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投资合作平台、扩大投资合作领域、强化政策服务保障、创新投资合作方式等各个方面发力,进一步做好外商投资服务、促进、保护工作,希望外资企业抓住重庆恢复经济发展的政策机遇、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和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进一步加大在渝投资力度,深化战略合作,推动投资合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会上,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重庆经开区也分别做了推介发言,参会企业与相关市级部门就复工复产扶持政策、招商引资政策等问题实时互动、深入交流。

通过视屏连线,中国欧盟商会西南分会主席保罗及副主席多米在发言中,均肯定了重庆市政府抗击新冠疫情及助力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所得取得成效,高度评价了此次会议的必要性及重要性,为外界传递了重庆市政府携手国际商务机构全力有效应对全球政治经济形势震荡的积极讯号。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