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辽宁一理疗店抢注“火神山”商标 市场监督局:此举违规
02-28 14:31:39 来源:上游新闻

“李文亮”被恶意抢注为商标的同时,“火神山”也未能幸免。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梳理发现,2月9日,辽宁营口市站前区火神山理疗服务店成立。为何取名“火神山”?2月28日,该店经营者李某表示:“电视上看到的,好听,不能注册吗?”

对此,营口市站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此举违规,已责令李某改名。

公开工商信息显示,“火神山”理疗店核准日期为2月9日,地址位于站前区体育场南街,经营范围是理疗服务。经营者李某名下还有多家面馆,其中一家名为“老干妈”手擀面馆。

2月28日,李某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他开面馆不假,现在打算涉足理疗行业。“为啥不能叫火神山?火神山是国家的,又不是武汉的。电视上看到的,好听,不能注册吗?”

微信截图_20200228143603.png

▲公开工商信息显示,2月9日,辽宁营口市站前区火神山理疗服务店成立。网络截图

据了解,武汉火神山医院,是参照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在武汉职工疗养院建设一座专门医院,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2月2日上午,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2月4日,火神山医院正式接诊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公开报道显示,2月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审查部门下发了《疫情防控相关商标审查指导意见》,明确与疫情相关人员姓名,含疫情病毒名、疾病名的相关标志,疫情相关药品标志,防护产品相关标志,其他疫情相关标志等的审查指导意见,依法从严从快打击与疫情相关的非正常商标注册申请行为。截至目前,已对“火神山”“雷神山”等近600件与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商标注册申请实施管控。

“火神山”理疗店为何能获批?营口市站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李某是自行在网上注册的,他们不知道怎么就通过了。该工作人员表示,李某行为违规,该局已责令其在一个星期之内改名。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