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父亲在武汉抗疫 儿子在重庆当志愿者
02-28 12:44: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是一名学生干部,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愿意为大家服务。”卢峻森是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大三学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他的父亲前往武汉抗疫一线,在当地对各个医院感染者的医废处理物进行装车运输和医学废料进行无公害处理,而他在重庆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1.jpg

志愿服务繁忙却温暖

2月8日,卢峻森得知垫江县团委正在招募青年突击队志愿者,没有一丝迟疑,主动请战第一时间报了名。

在防疫工作中,卢峻森担任青年突击队的组长,事情比较多,每天要负责据点检测、出入居民登记、汇总数据,看似简单的三项工作却是精细活儿,容不得丝毫的马虎。

除了青年突击队的组长,作为社区网格员,卢峻森还要穿上一次性雨衣等,背上装有二三十斤消毒水的药筒,沿街进行喷洒,“第一天等喷洒完后,我的双肩就有两条印痕,第二天双肩痛得不行。”卢峻森说,“现在背习惯了,这点重量对我来说已经很轻松了。”

在志愿服务的日子里,卢峻森还遇到了不少暖心事儿。

“记得在参加志愿服务的第二天,很冷,那天我在社区执勤,有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跑到我旁边,缓缓地向我鞠了一躬,从兜里递给我一块泡泡糖。”此时的卢峻森看着手中的糖,再看看小男孩脸上的笑容,一股暖意顿时涌上了心头。

卢峻森在社区进行巡逻、防疫宣传的时候,总是先热情地叫声“爷爷、奶奶、叔叔、孃孃”。谈起这个小伙子,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

“他们很配合我们的工作,会向我们点头致意,会和我们说‘谢谢’‘辛苦了’。有一次一位好心的孃孃看着我们大冷天还在街上巡逻、消毒,就把自己在家煮好的面条端给我们吃。”这些化成了卢峻森努力工作的动力。

2.jpg

父亲驰援武汉抗疫一线

卢峻森的动力来源于居民们给予的感动,更来源于自己的父亲。

2月12日,卢峻森接到父亲打来的电话,“儿子,我要去武汉了,我不在的时候,你要替我照顾好家,别跟爷爷奶奶说我去驰援武汉了……”

卢峻森的父亲是中国节能攀枝花清洁技术有限公司的一名驾驶员,此次他从南宁直奔武汉,要对武汉各个医院感染者的医废处理物进行装车运输和医学废料进行无公害处理。

“当时我差点没忍住哭出来!”卢峻森说:“我担心父亲的生命安全,担心他的防护不到位,担心时间太长身体吃不消……”

相较于害怕,卢峻森发自内心地感受到对父亲的敬佩,这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战疫决心。“我也想驰援武汉,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做好我志愿者的工作。”卢峻森说,“父亲守护着‘前线’,‘后方’由我保护。”

父亲驰援武汉已经半个多月了,卢峻森只和父亲在吃饭的间隙打过三次电话和一次视频。

志愿者服务以7天为1期,目前卢峻森正在参与第3期,并准备向上级部门申请自愿参加第4期志愿防疫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