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西站首趟复工专列出发 46名务工人员赴温州返岗
02-28 13:04: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8日9时59分,G4983次“定制式”返岗复工动车专列从重庆西站驶出,来自永川、潼南、合川等地的 46名务工人员乘坐专列赴温州返岗复工。这是重庆西站首趟务工人员返岗复工高铁专列。

“到温州的列车最近停运了,我以为还要等几个月才能出去。没想到有专列,国家的政策太好了。大家都对我们很热情,还为我们开绿色通道,送物资。这次出行,太让我们感动了。”来自温州瑞安市长鑫有限公司的员工陈晓容说。和她一起踏上这趟专列的,是来自永川、潼南、合川等地的 赴温州返岗的46名务工人员。

据了解,为满足务工人员返岗复工,重庆西站管委会积极配合地方劳务部门、铁路部门,及时准确掌握务工人员出行情况,科学制定务工人员运输计划,采取“点对点”、“一站式”送达的运输模式,确保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为降低返程运输疫情的传播风险,重庆西站管委会、重庆西客运车间提前与温州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接洽,研究部署务工人员运输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重庆西站提前为务工人员办理团体车票,在安检、进出站、验票、候车等环节开辟绿色通道。

同时,工作人员、志愿者利用务工人员候车等时机,通过讲解、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乘车和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并为他们送上口罩、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

重庆西站方面表示,集中返岗复工的团体如需开行铁路“专列”,可以拨打023-61860392咨询;如需开行长途“专车”,可以拨打西站长途汽车站服务电话023-88270860 或023-65228599咨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柳砚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