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岁组合”坚守三十多天 查获涉案口罩3000余个
02-28 14:04: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8日上午,渝中区大坪市场监管所内,所长晏凤军和党支部书记彭志华召集执法人员开了个短会,大家就分头出门开始一天的巡查防控工作。

晏凤军今年57岁,患有腰椎间盘突出,颈椎膨出,有时候手脚发麻,走路都会受影响。彭志华58岁,患有严重的糖尿病,每天需要吃药,打胰岛素。

大年三十,当大部分还在阖家团圆时,大坪所已进入了疫情防控工作状态。晏凤军和彭志华这对“百岁组合”率先表态,当天和初一由他俩带队,晚上6点到凌晨8点半的值守都由他俩来。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疫情防控期间,大坪所的监管工作比往日增加了不少。同事们曾劝晏凤军和彭志华回去休息几天,或者在后方指挥。但两人拒绝了,反而揽下了夜间巡查的任务。

“大坪监管所覆盖了大坪商圈,疫情防控期间,日常监管任务更琐碎了。我们这把年纪瞌睡少,正好值夜班。让小伙子们休息好,白天上班更有精神。”

从大年三十至今,晏凤军和彭志华大部分晚上都是在巡查中度过,有时候下班晚了,就干脆在所里凑合一宿。

据了解,春节以来,大坪监管所和区局支援人员,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35人次。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关停辖区所有活禽交易宰杀经营户15户,包括3个农贸市场11户、2个大型超市、2个专卖店和餐饮店,不能让任何一个活禽交易宰杀情况在此发生。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坪市场监管所受理的投诉举报,主要涉及口罩质量、哄抬物价、食品变质等方面的问题,都均已依法按程序,及时进行了处理。

截止目前,大坪监管所累计立案调查2起,查获涉案口罩3000余个,涉案金额1.5万元。

前两天,是晏凤军孙女满月的日子。晏凤军只能让老伴和儿子发来照片以解那份牵挂。

看着手机屏幕上,孙女的可爱模样,晏凤军眼神里满是温柔:“等疫情结束,就能亲能抱了!到时候我回家给她取名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