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大连导游强制游客消费拒退余款续:无导游证,行拘10日
01-10 20:59:34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一段关于辽宁大连导游强迫游客消费且拒退还余款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1月9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以《大连导游强迫游客消费且拒退余款:“不玩你来干啥?”》为题进行报道。

报道显示,游客跟随旅行团在大连游玩,导游通过催促、冷落等方式强行要求游客消费自费项目。导游还威胁游客称“早想收拾你,不玩你来干啥?”而当一游客交100元现金支付20元餐饮费时,导游未退还剩下的80元,强制其消费海上项目。

微信截图_20200110210028.png

▲1月9日晚,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消息,涉事“导游”孙某被确认为“无证导游”。网络截图

1月1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涉事“导游”孙某被确认为“无证导游”,相关执法部门已依法对“无证导游”孙某及涉事旅行社违法行为立案调查,案件正在办理中。

根据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通报,“大连黑导游逼游客掏钱拒退还”事件发生后,经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与公安部门深入调查,涉事旅行社和责任人已查明。“导游”孙某系安徽临泉县人,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中无其导游证信息,确认为“无证导游”。涉事大连品阔旅行社涉嫌安排未取得导游证人员提供导游服务。孙某及涉事旅行社相关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相关规定,执法部门已依法对其违法行为立案调查,案件正在办理中。

孙某强迫他人接受服务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六条的规定,对其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200元罚款。

通报称,大连市将对扰乱旅游市场行为“零容忍”, 对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等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绝不姑息。

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