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乌克兰外长:美国向乌方提供客机坠毁“重要数据”
01-10 20:39:2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法新社消息,乌克兰外交部长普赖斯塔科10日表示,在伊朗发生飞机坠毁事件后,美国官员已经向基辅提供了“重要数据”。

普赖斯塔科在推特上发文说:“泽连斯基总统和我会见了美方代表。我们已收到重要数据,并将交由我方专家处理。”

法新社推特截图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0日透露,泽连斯基此前曾呼吁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向乌方提供与坠机相关的数据信息。他还表示,已指示检察机关就事件启动刑事调查。

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型客机8日晨从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但起飞不久后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目前事故原因尚未查明,引发多方猜测。

一方面,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声称是伊朗导弹将客机击落,而另一方面,伊朗方面则明确否认失事与伊朗对美军伊拉克基地的导弹袭击有关。此外据法新社透露,欧盟要求对客机坠毁事件进行“独立且可信”的调查。

此前报道:

乌克兰要看坠机现场有无俄导弹碎片,俄专家“泼冷水”:技术故障的可能性最大

乌克兰一架客机8日在伊朗坠毁,事故原因众说纷纭。据路透社透露,乌克兰调查人员曾表示,希望能在空难现场搜寻是否有俄罗斯导弹碎片。不过据俄罗斯《观点报》10日最新消息,俄罗斯功勋军事飞行员弗拉基米尔•波波夫少将分析说,最有可能引发事故的原因是包括飞机引擎出问题等技术故障。

坠机现场,图自网络

“根据飞机坠毁的相关现场资料,可以看到火焰——就像一个巨大的火把。随后飞机开始下降,然后左转——试图转航,之后几乎开始俯冲。所有这些迹象都表明,当时飞机上发生了火灾,”波波夫表示,而这场火灾很可能与飞机自动装置出故障有关。

“因此,必须优先考虑是飞机出现了技术故障,特别是引擎故障,”他这样总结说。

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型客机8日早晨从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但起飞几分钟后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目前,事故原因尚未查明。不过加拿大、美国等均声称是伊朗导弹将客机击落,而伊朗政府明确否认失事与伊朗对美军伊拉克基地的导弹袭击有关。陷入这一风波的乌克兰方面则表示,客机坠毁的主要原因包括恐袭、导弹袭击和引擎故障。与此同时,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他已指示检察机关就事件启动刑事调查。

原标题:快讯!乌克兰外长:美国向乌方提供客机坠毁“重要数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