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弹药中转库变身洞穴美术馆——马云出9000万都买不到的油画,正在这里展出
01-10 19:24: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110191824.png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是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这其中,文化旅游协同发展,打造成渝黄金旅游走廊,是重要的一环。1月10日,四川达州2200平米洞穴美术馆开园,邀请重庆市民春节来一趟文化之旅。

据悉,此次四川达州举行的“515艺术创窟艺术季开园活动”展出绘画、雕塑、装置、实验影像等200多件艺术作品。

马云都买不到的油画供你免费参观

“515艺术创窟”是四川省达州市重点文化项目。515艺术创窟,原为20世纪60年代川东最大的弹药中转库。在闲置多年后,最近依托原有洞岩风貌,建成为洞窟美术馆。

其中,创窟1号馆占地面积达2200平方米,是一座天然洞穴。设计师在尽可能保留洞穴自然形态、结构的基础上,邀请30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带来雕塑、装置和实验影像,引入声、电、光等科技技术,动感炫目,为观众带来新奇、有趣的互动体验。

在3号馆,中国武汉画院院长冷军的油画作品《肖像之相—小唐》,是这里的一号展品,这幅画被称为冷军极端写实作品的巅峰之作。据说曾被马云看中,想用9000万买下此画,但冷军舍不得,自己收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冷军曾表示,之所以不卖给马云,是计划将画放在艺术馆里,供大家观赏。而如今,根据拍卖市场估价,《小唐》这幅作品估价已上亿。

将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文化建设

据悉,此次展览将从1月10日持续至3月10日,将成为达州新春佳节期间一项重要的文化艺术活动。

本次艺术季开园活动由3个展览馆及户外展示空间构成,共计展出80余位国内外艺术家近200件现当代艺术作品。在2号馆里,原四川美术学院院长罗中立创作油画、震憾了中国几代人的金奖作品《父亲》的素描小稿也在展示其中,弥足珍贵。

在展览期间,还将专门组织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首届“地方·国际”专题论坛,邀请国内知名的20余位美术批评家、艺术活动家和学者汇聚一堂,讨论新的文化动向。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由著名美术批评家、四川美术学院教授王林教授策展,邀请了德国、美国、加拿大、意大利、阿根廷、韩国等国家以及国内知名艺术家80人参展。

“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文化旅游协同必不可缺。”王林说,重庆达州相邻,文人习俗相近,515艺术创窟将成为成渝双城经济圈中文化协同发展中的重要点位,也是重庆和达州之间文化交流桥梁,增进双方文化交流,旅游互通。“重庆市民新春期间,值得来达州体验一趟文化艺术之旅。”

相关链接—

515艺术创窟,隶属达州日报社,位于达州市通川区罗江镇,原为20世纪60年代川东最大的弹药中转库。近年依托原有洞岩风貌,建成为洞窟美术馆,同时,利用原有石砌营房改造的2号、3号展馆,共同构成了515洞窟美术馆各有侧重的展陈场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