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外地夫妻松花江冰面上驾车游玩不慎坠江 车内4人顺利逃生
01-10 20:50:32 来源:上游新闻

1月8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辆吉普车在松花江江面上行驶时,冰面破裂坠江,车内4人及时弃车逃生,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了解到,车主是一对来自河北唐山的夫妻,此次来到哈尔滨花3万元买了这辆吉普车打算收藏,由于冰面较薄,打捞难度大,夫妻俩放弃打捞。

微信截图_20200110204202.png

▲1月8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一辆吉普车在松花江江面上行驶时,冰面破裂坠江。受访者供图

1月9日,上游新闻记者在事发地点看到,车辆坠江地点位于江中心,离岸边大约有近百米,江面有一处方形冰窟窿,表面已经开始再次结冰。仍然可以看到轮胎碾压过的痕迹,坠江车辆已沉入江底。

据车上乘客介绍,当时车上一行4人,开车在松花江的冰面上游玩,准备去看冰灯,行驶至江中心位置时车辆突然陷了进去。车辆陷入冰面后,车内4人及时弃车逃生,并未受伤。车辆坠江的过程持续了十多分钟,期间车上人员还回到车上取下了行李和汽车相关手续。

据了解,车主是一对来自河北唐山的夫妻,此次来哈尔滨就是为了购买吉普车。该吉普车车型十分经典,二人花了3万元购买。事后由于冰面较薄,不具备打捞条件,夫妻二人放弃了打捞。

据了解,冬季哈尔滨气温达到零下20多度,很多驾驶员喜欢开车在结冰的江面上游玩,但仍有部分水域存在清沟,冰层较薄。一旦冰面冻得不结实就容易发生意外。据公开报道,此前哈尔滨冬季车辆坠江的事件时有发生。

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