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拉夫罗夫与蓬佩奥通话 谴责美方暗杀行动违反国际法准则
01-10 19:41:06 来源:海外网

2.png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微博截图

海外网消息,伊朗少将苏莱曼尼本月3日遭美军空袭身亡,引发全球哗然。俄罗斯驻华大使馆10日表示,俄外长拉夫罗夫就此事与美国务卿蓬佩奥进行了通话。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10日通过微博官方账号发文称,“1月3日,俄罗斯联邦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进行了电话会谈。双方讨论了美国军方在对巴格达机场实施打击时,暗杀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特种部队‘圣城旅’的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后的国际局势。拉夫罗夫强调,一个联合国的成员国,为了除掉另一个联合国成员国的官员,而且是在第三国境内且在并未告知该国的情况下,实施有针对性的军事行动的做法,严重违反了国际法准则,应当受到谴责。”

拉夫罗夫还呼吁美国放弃非法的武力手段,通过谈判解决问题。“俄罗斯外长指出,美国的这一行动,给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带来了严重后果,不仅无助于寻求解决中东地区多年累积的复杂问题的努力,相反,还会导致新一轮紧张局势的升级。莫斯科坚决呼吁华盛顿,停止在国际上以非法的武力手段达到自己的目的,而应在谈判桌上解决所有问题。”

当地时间1月3日凌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前指挥官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伊朗随后强硬表态说,伊方将对这起事件进行“强硬复仇”。当地时间8日凌晨,多枚导弹从伊朗境内发射,瞄准了位于伊拉克西部和北部的多处美国军事设施,包括位于伊拉克北部埃尔比勒的设施(美国一处领事馆位于该地)和位于伊拉克西部的阿萨德空军基地遭到袭击。新年伊始,美国与伊朗矛盾激化、海湾地区局势紧张升级,引发全球高度关注。对此,国际社会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局势持续升级。

原标题:拉夫罗夫与蓬佩奥通话 谴责美方暗杀行动违反国际法准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