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腾讯起诉自媒体人孙旭阳索赔500万再起波澜,当事人提管辖权异议
07-11 19:03:03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腾讯批量起诉自媒体人一事引发广泛关注。

7月11日上午,被起诉的自媒体人孙旭阳向广州互联网法院邮寄了材料,他对该法院受理此案提起了管辖权异议。

此前,腾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孙旭阳撰写的至少4篇评论文章侵犯了腾讯的名誉权,要求孙旭阳赔礼道歉并赔偿500万元。

微信截图_20190711180920.jpg

▲孙旭阳提起管辖权异议。受访者供图

6月13日,广州互联网法院在其网站发布公告称,已受理原告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企业与被告人孙旭阳名誉侵权纠纷一案。公告显示,原告诉讼请求为,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立即采取措施,全面清除被告发布及转载的涉及损害原告名誉权的所有内容;判令孙旭阳在自己注册的自媒体平台上连续刊登致歉声明,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500万元。

公告显示,上述案件将于今年9月12日上午9时在广州互联网法院第一法庭公开审理,逾期将依法缺席裁判。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了解到,投身自媒体之前,孙旭阳曾在新京报、南方都市报等国内多家知名媒体担任记者;2015年10月至2016年4月还曾担任腾讯·大豫网副总编辑,后进入河南一家房地产媒体任内容顾问;同时在多个媒体平台开设专栏,撰写热点评论。

关于被腾讯起诉一事,孙旭阳回应上游新闻称,之前撰写稿件中的观点,有对腾讯公关部分话术存在严重问题进行的评议,此案涉诉的大部分文章与此有关。孙旭阳对微信平台上发起的“一元画廊”活动的质疑,也被对方公证归档,作为起诉证据。

孙旭阳表示,针对被诉侵权索赔500万元一事,他已经找好律师签署了代理协议。但他认为,根据《民事诉讼法》规定,应由侵权行为地或被告住所地及原告公司注册地的法院受理,对广州互联网法院受理此案提出质疑。

孙旭阳称,他已于7月11日上午向广州互联网法院寄送管辖权异议申请书,请求案件转由相关管辖地法院处理,“我感觉最好是在我居住的郑州市金水区吧。”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cfab115f5d1defd62169ae0b078ec829.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