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安汽车2021三季度报告:归母净利润12.64亿元 同比增长42.98%
10-31 12:45:13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9日,长安汽车对外发布企业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长安汽车营业收入224.15亿元;本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2.64亿元,同比增长42.98%;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0.01亿元,同比增长92.8%。

QQ图片20211031124615.jpg

在三季度归母净利润、扣非净利润等核心财务指标大幅上涨,整体业绩数据远超投资者预期的同时,今年一至三季度,长安汽车实现营业收入791.99亿元,同比增长41.83%。

相比上一季度,三季度长安汽车归母净利润环比增长44.29%,扣非净利润环比增长50倍。

营业收入和盈利能力的稳步提升,与长安汽车的市场销量表现密切相关。近年来长安汽车围绕用户需求持续推进产品升级,持续打造“爆款车型”,企业最近三年产品价值提升了34%。

在有力的产品推动下,1—9月,长安汽车累计销售173.2万辆,同比增长26.4%。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交出了销售135万辆、同比增长30.6%的亮眼成绩。

1-9月,SUV市场,CS75系列销售22.6万辆、同比增长25.9%;轿车市场,“国民家轿领跑者”逸动系列在销售13.8万辆、同比增长16.8%的同时,也实现月销量连续19个月突破万辆大关。43%的用户转化自一线合资品牌的“UNI”系列,月销量稳定过万辆。

产品热销带来的品牌效应,也推动了长安新能源及海外市场的发展。在新能源板块,长安系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1-9月销售71295辆、同比增长310.5%。同时,长安汽车今年在海外市场的表现也逐级攀升,今年(至10月)累计销量已正式突破10万辆大关。

QQ图片20211031124610.jpg

第二代CS75PLUS、UNI-V等重磅产即将加入。

目前,长安汽车已投放智能网联汽车超过145万辆,位居全球前列。 

下一步,在新能源领域,深化“香格里拉计划”的长安汽车,将推出基于全新平台的系列纯电动产品,首款产品C385已经登场。同时,长安汽车还将联合产业链伙伴,共同布局氢能、充电、换电、电池回收等产业,共同布局绿色生态,推动产业低碳发展。

QQ图片20211031124621.jpg

在智能化领域,长安汽车已启动了代号“E0”的项目,打造集大型移动智能与计算终端、新型的储能单元、第三智能移动空间、数据采集载体为一体的“新汽车”产品。而在未来,长安汽车还将通过数字赋能,为用户构建“买卖用修服”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并聚焦芯片、操作系统、核心算法等领域,与全球优秀企业合作构建“芯屏器核图网天”的体系能力,共同布局科技新赛道。

未来五年,长安汽车预计将在全产业链累计投入1500亿元,打造科技公司技术生态,加快构建软件和智能化能力。在人才队伍建设上,长安汽车以2025年智能化软件人才占比达到50%为目标,还将大力引进领军人才,打造全球优秀人才聚集高地。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