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岁女童把手伸进车门把手,怎么都取不出来了……
10-31 08:43:00 来源:渝北区融媒体中心

1.png

渝北区融媒体中心消息,10月29日晚上,家住渝北区的四岁小女孩因顽皮,乘车时竟然将手伸进了车门的门把手里,结果怎么也取不出来。幸亏消防救援人员及时赶到,最终化险为夷。

据市民陈女士介绍,晚上8点左右,他们外出办事回家,正准备下车时,坐在后排的四岁小女儿怎么也不愿意下车,并且哭了起来。仔细一看,原来女儿竟然将左手伸进了车门的门把手里,怎么也取不出来。情急之下,陈女士尝试使用涂抹肥皂水、洗洁精等方法,希望通过润滑减少摩擦,将小朋友的手从把手内取出,结果也没成功。

2.png

无奈之下,陈女士只好拨打119报警求救。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仔细查看了小女孩手臂的被卡情况,发现内把手是一个容易进不容易出的设计,强行拽出有割伤的风险。于是,救援人员一边安抚小女孩的情绪,一边在征得车主的同意后,尝试用铁铤对车把手进行扩张。由于在施救过程中,仍然存在风险消防人员只能改变救援方式,由一名救援人员戴上防护手套,按住小女孩的手进行保护和固定,另一名救援人员使用剪截钳和电动往返锯破拆车门把手。

微信图片_20211030123758.jpg

最终,经过十几分钟的紧张救援,车门把手终于被锯断,小女孩得以脱困。在此,也提醒家长们对小朋友加强安全教育,避免此类事故的发生,以免造成伤害。

谭厅 刘梦瑛

原标题:小孩不慎被车门“套牢” 消防人员紧急救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