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巴南区代表团获得3金3银3铜6优胜
10-31 09:30:19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30日,第七届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大赛暨“巴蜀工匠”杯新职业技能大赛在巴南区闭幕。巴南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密致大赛闭幕词。

记者获悉, 本届职业技能大赛,巴南区代表团获得3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 同时,巴南区还获得特别贡献奖。

巴南区将支持高技能人才参加各类职业技能赛事

历经两天麝战,727名参赛选手以精湛的技术和拼搏的精神,赛出了技能水平。在第七届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大赛中,九龙坡区代表团获得4金3银4铜9优胜佳绩,总分位居全市第一;永川区代表团获得1金3银9铜12优胜,总分位居全市第二;巴南区代表团获得3金3银3铜6优胜,总分位居全市第三。还有16个代表团获得“特别贡献奖”,25个代表团获“优秀组织奖”。

QQ图片20211031094854.jpg

巴南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密致大赛闭幕词。她指出,此次大赛为川渝两地高技能人才搭建起了技能交流、展现风采的平台。巴南区也将支持高技能人才参加各类职业技能赛事,助推一大批技艺精湛的“大国工匠”“巴南工匠”脱颖而出。

本届大赛实现了三个“第一次”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勇宣布大赛闭幕。

本届大赛是我市规模最大、项目最新、市场化合作最广、智能化程度最高的一次职业技能大赛,也是一次川渝两地技能精英竞技盛会。大赛采取综合化、市场化、信息化、智能化办赛,实现了三个“第一次”,即第一次由区县组建代表团参赛、第一次开展大赛赞助招商、第一次使用竞赛信息管理服务平台“渝赛宝”,还是全国第一个开发使用职业技能竞赛人工智能电子辅助裁判的节能赛事。

QQ图片20211031094846.jpg

大赛的成功举办,将为我市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弘扬工匠精神,营造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气,让越来越多高技能人才以“一技之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磅礴动能。

巴南参赛12个项目8个项目获奖

这次大赛,巴南区19名选手参加电工、电子技术、汽车维修、智能制造、美发、数控车等12个项目,其中电工、电子技术、汽车维修、数控车、智能制造、美容、美发、中式面点8个项目获奖。

获得名单分别是:

周涛获得汽车维修项目一等奖、吴茜获得美发项目一等奖、  潘越获得数控车项目一等奖;

刘海珠获得美容项目二等奖、祝义松和张红获得智能制造项目二等奖; 彭智帮获得电子技术项目二等奖;

李宇轩获得电工项目三等奖、罗昌胜获得数控车项目三等奖;杨静获得中式面点项目三等奖。

记者获悉,一等奖获得者直接纳入“全市技术能手”培养人选;符合条件的按程序申报“重庆五一劳动奖章”“重庆市青年岗位能手”“重庆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并优先推荐参评“重庆市劳动模范”。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